昨天我說我搞了烏龍,遊戲到手數個月都沒玩

所以,在我短短兩週的休息裡,前一個禮拜被我砸在推理小說上(結果就是前一星期的日式推理心得連爆)

後一個禮拜則被花在這部很舊的懸疑日劇上(單元式連續劇嘛,沒有雷)

山田奈緒子(BY仲間由紀惠)是個超沒觀眾緣的魔術師

即使技術不錯也吸引不了觀眾,所以一天到晚陷入被炒魷魚而繳不出房租的窘境

某天,就在她又被開除時,發現一篇高額徵求超能力人士的廣告

為了五臟廟著想,山田硬著頭皮去了

登廣告的是個名叫上田次郎的副教授(BY阿部寬)

雖然是個高級知識份子,上田卻被山田耍的一愣一愣的

衝著這一點,即使山田沒有超能力,上田還是請山田跟他一起去探探某新興宗教的底

不過,等兩人到了當地,卻發現事情好像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



這是第一季第一個事件的開頭XD

之後的案子都差不多維持類似的模式:

山田很窮→上田用食物或金錢誘惑山田加入調查→兩人被痛整→靈光一現後破案

我看了圈套一和圈套二,總共20集的心得是:這是一部敘述笨蛋二人組的白爛冒險故事的連續劇

這部戲的氣氛其實算營造的不錯,懸疑間帶著濃濃的惡趣味(神棍們與魔術師的對決怎麼看都很KUSO)

但老實說手法並沒有說特別出色,有時候還可以自己猜到後續

不過,基於這部作品並不是專注在推理上

(應該是專注在搞笑上吧@_@故事還惡搞橫溝正史的八墓村和哈利波特XD)

我就不多抱怨了XD



笑點部分是真的很白爛

大量的諧音笑話和針對眾角色們不太高雅的人身攻擊充斥在整部戲裡

男女主角相聲般的對話和配角刑警們極度誇張的言行讓我一開始有點適應不良

幸好我笑點很低(這有什麼好值得驕傲的?)

很快就適應了OTZ

而且後來還看的滿樂的囧

角色的設計算是成功吧XD,因為我的確覺得他們很有趣



關於演技,嗯,對於連續劇我實在不能要求太多

我只能說仲間由紀惠比較適合這種搞笑角色XD

(她演極道鮮師時實在讓我看的滿囧的,那是什麼可怕的武打場面?漫畫好看多了XD)

戲裡的特殊笑聲雖然很故意,但就是很適合這齣戲的風格

她跟阿部寬的搭檔真是異常的合拍,徹頭徹尾的笨蛋二人XD

雖然精明的時候很精明

但白爛的時候還是佔大多數(茶)



至於阿部寬,除了他那個在日本演藝圈異於常人的身高以外(189cm)

我跟這位演員實在不熟XD

初始印象是他1987年的舊作品─漫畫改編電影"窈窕淑女"中的那個年輕軍官

(但那部戲我只看了五分鐘XD因為那是一部只要看五分鐘就能自己推敲出整個故事的少女系老梗XD)

再來就是日劇裡HERO的外遇檢察官→沒什麼特別的戲份

但他演的上田次郎的確有好笑到

身材高大卻膽小如鼠,容易上當可是謎底揭曉後又愛放馬後炮說自己早就看穿了陷阱XD

看不出這個從雜誌模特兒轉行的演員還挺有喜劇天份的XD



笨蛋刑警二人也很有趣

穿著不合身西裝的跟班和講話有奇妙語感的警部補

(他的打舌音真的很神奇,恍然間有西班牙文摻雜在日語裡的感覺XD)

兩人的假髮笑話也是貫穿整部作品

雖然這個低落的笑點一再出現,但就像路上香蕉皮對KERORO軍曹的影響一樣→忍不住就是想踩下去

我也總是不爭氣的笑了OTZ

(不知道是不是碰巧,這個導演好像很愛假髮笑話,池袋西口公園裡他也這麼玩了一手)



這齣戲好像還滿受歡迎的,之後還有圈套SP、圈套三和劇場版

不過我都沒看XD

推薦給跟我一樣笑點低的觀眾OTZ

如果不太能接受惡搞和冷笑話,請把圈套撇除在片單之外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