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才看了不需大腦一直線進行的撒哈拉

喜歡的角色居然沒有交代結局讓我十分殘念~

原來我喜歡的角色都具有狗狗般的氣質啊(那到底是怎樣的氣質?謎)



今天下午繼續歡樂的觀賞影片時間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對我這種喜歡略帶詭譎氣氛,夾雜著小聰明元素的人

具有強大的吸引力

衝著導演

這部片名落落長的影片仍然被我借回家看了



劇情無雷

基本上這個導演在很多部分都很切合我的喜好

使用大量遮光片的拍攝手法

讓電影的每一個畫面都更加夢幻

討喜的小角色更是讓人歡樂無比

明明上個鏡頭才剛出現血腥泥濘的一戰戰場

下一幕出現的景象與角色卻讓人不支噗哧的笑出聲來

也讓這部片充滿了巨大的反差

漫畫般的分鏡效果

讓戰爭場面充滿了戲劇性

不會讓人感到噁心退卻

卻仍然能呈現出戰爭的真實樣貌



這部片子是根據小說改編的

很喜歡他的旁白

用法語說故事雖然聽不懂但是很有情調(崇洋媚外?!?!)

不過就一部電影的完整性來說

忠實呈現小說敘述手法的結果

就是顯得有些零散

一不注意就會錯失可愛的小細節

.............是說導演要挑戰大家專心的程度嗎?



然後是角色辨識的部分

一部片子裡面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名字

彼此有情侶關係朋友關係同袍關係目擊者關係...etc

都跟整部片的進行有或多或少的關係

就好像埋了太多的伏筆

有記起來並串聯的人就可以不斷得到恍然大悟的樂趣

要不就是不斷的出現"啊?他剛才作了什麼?"的問號

推理的過程相當繁複

不斷推翻更正之前得到的訊息

並且推敲出新的方向

如果想要悠哉的度過觀影的時光

也許換來的是滿頭的問號也說不定

(不過白點看的話,記憶名字一定不會有問題吧XD)



這個導演所用的演員會不斷的重複

裡面有一個角色就是後來敢愛就來的大膽女主角

出場機會相對不多

但是用天真無邪,乾淨又不顯得阿呆(這不是我說的,導演的講評就是這樣XD)

的表現讓人留下印象的男主角....好可愛啊(心)

名字總是記不清楚的女主角

奧黛莉朵杜(?)的表現沒有什麼特別突出或不好

維持一貫的睜著大眼看世界

執著於某些事情的特色

在片子裡面依然活躍





這部片的預告片很不確實

大概是想要吸引艾蜜莉的觀眾看吧

大多呈現的部分是之前魔幻寫實的風格

然而片中一次大戰的場景

套具導演的話

"以搶救雷恩大兵為目標,覺得不好就再回去把雷片看一遍"



雖然風格強烈了點

但還是一部還滿值得推薦的片子~

想要看更流暢的作品

推薦同個導演的

敢愛就來~~(離題廣告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