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這部作品沒什麼認識XD

不過偶然間有看到從電玩第三代改編過來的漫畫

雖然說不上是什麼劇情緊湊且高潮迭起的作品

不過那種混合了英雄傳說、宿命、騎士團與多樣種族的風格實在是深得我心啊

正如名稱所說

這是套用水滸傳108星宿的設定所衍生出來的電玩作品

每一代都會多出幾個星宿

(不過遊戲間似乎沒有絕對的關聯,是有傳承的設定沒錯,但那不是遊戲的重點XD)

仔細想想他的風格跟我想寫的RPG其實還挺像的

多位主角的設定總是很有趣

同樣的故事用不同的角色來敘述往往整個風格都變了

(我是沒有嘗試過這種玩樂方式,也許有空拿抽籤文短篇來開刀也不一定XD)

下面這張是多年前出的二代

也是我現在的桌布

人老的果然越來越偏好樸素派的圖片啊(遠目)



之前企圖用十二國去年的月曆合成一張桌布(哪一張就不用問了)

不過礙於我對英文版照片商店苦手(好吧,是照片衝擊用習慣了用不順手OTZ)

大大的失敗...........CG果然是遙遠且神樣般的領域



上學的途中突然想起高中時寫的某個斷頭小說(喔,不,是被拖下水寫的吸血鬼小說啊XDDDD)

其實有點想把他寫完(謎之聲:根本沒差,反正你的斷頭小說不知道有多少,只是有寫出來還是沒寫出來而已)

但總覺得資料不足又沒空去弄(其實是讓我分心的東西太多了= =+)

並不想寫成像安萊絲那樣的耽美文學

(我對那種作品始終沒有興趣,夜訪吸血鬼從來沒看完過:P,他筆下的人物永遠停留在我知道誰是誰而已OTZ)

瀰漫著血腥美感與繾綣愛情的東西我想我一輩子都寫不出來吧

(天音:對,你只會寫搞笑和歡樂多嘴角色的故事XD)

多年前內心裡的設定是想寫成普通的懸疑小說

把吸血鬼存在的可能性用生物和人類學來解釋

(也許我該考慮用民俗學.....不過,這個學科最近在動漫裡有點氾濫?!)

不過那樣不但會滿篇我根本不了解的術語而且還會很無聊

通篇只有作者覺得有趣的作品不能稱之為成功的產物啊

再說,根本解釋不出來嘛OTZ

只喝血的動物根本不應該長牙啊(認真)

傳說中的吸血鬼本來就是一種禁忌的存在

象徵著嗜血與慾望

...................我該看看有沒有歷史事件可以被牽拖進去的

也許那樣比較有說服力XD

繞了一大圈我也還在考慮要不要把原稿中的男角主述換成女角來陰陽平衡一下

畢竟重要配角都是男的啊XD

最近老是在考慮要用男角領銜主述還是用女角擔當此重責大任= =||||

(抽籤文為了這點考慮的有夠久,差點要用男女角以同一個劇情各寫一篇OTZ找罪受)

我還真是奇怪啊

想嘗試的東西很多卻又不知從何下手

一直拖下去不知何年何月才會有時間@_@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