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超長命影集"風流醫生俏護士"的先驅XD

1970年上映,同樣由李察虎克的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

雖說我跟70年代的影視作品不合,但我實在太喜歡影集,還是衝了(下無雷)

背景是韓戰時期離前線三哩遠的野戰醫院

班傑明‧福蘭克林‧皮爾斯上尉(by唐奴蘇德蘭)被徵召上戰場

為了在這個瘋狂的環境裡保持自己精神的正常

他與他的好友們─杜克(by湯姆史克利特)與麥金泰(by艾略特顧爾德)

以種種不可思議的玩笑與惡搞來振奮自己

整個故事就是他們的瘋狂從軍日記XD



導演羅伯阿特曼的特色照例在電影裡發揮的淋漓盡致

他的同步收音讓演員的對白大量重疊

表達出很真實的忙亂

取鏡也有點惡搞

其中一幕眾角色在和想自殺的牙醫告別時

那個畫面分明就是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的醫生版XD

這部電影幾乎全部起用當時名不見經傳的演員

甚至是很多人的處女作(片頭字幕打的幾乎全是"介紹xxx",而不是ooo領銜主演)



但對於演員們,很不幸,這部戲的角色太多了

幾乎沒有什麼人能夠盡情的發揮自己的演技

劇情也稍嫌鬆散了點(不像電視劇,一個一個的事件剛好可以被分割成前後集數)

但的確能夠很明確的感受到劇中角色的苦悶

電影版的惡作劇尺度比電視版大很多

有的在我看來也的確很過分XDDDD

不過.....電影嘛XD

尤其又是這種黑色喜劇

可以諒解XD



這部戲雖說背景是韓戰

但從出品年代來看

很明顯的就是在諷刺當時打的如火如荼的越戰

劇中所傳達的也是很濃厚的反戰訊息(對士兵生理與心理上的傷害、官僚主義等等)

但就像我說的,70年代出的電影一般來說我都沒辦法百分百的了解其內容

我該感謝越戰給好萊塢帶來的影響嗎(苦笑)

拍出一堆我看不太懂的作品orz(明明是你自己資質魯鈍)

總之,推薦給想看黑色喜劇的人

看看另一種越戰所產生的產品

(想看黑暗版的,就去看藍波吧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