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名單前兩天公布了

又因為我今天實驗不順(我的電泳洋菜飛的遠遠的OTZ害我差點心臟病發XD)

所以今天沒有心得.....是猜猜樂XD

然後依照我個人的傳統(?),只賭其中幾項OTZ



最佳影片:火線交錯(THE BABEL),雖然是小成本的電影(網路估計是兩千五百萬美金左右)

不過呼聲高的要命XD果然最佳影片還是要走感情深刻的人文路線才行

要是哪時喜劇片奪下最佳影片一定很精采XD





最佳男主角:佛瑞斯特惠特克(最後的蘇格蘭王)

雖然我也樂見彼得奧圖老伯得獎(被提名的影片是"維納斯")

(從1963年"阿拉伯的勞倫斯"開始,連今年已經被提名八次影帝了OTZ但奧斯卡協會就是不給他XD)

血鑽石的李奧那多狄卡皮歐也被提名,但我想這部在北美只賣了四千萬的影片要對上奧斯卡的主流風有點難XD

→蘇格蘭王雖然北美票房才三百七十萬,但上映的電影院數可是差了快20倍

即使我覺得血鑽石也滿好看的,但大概會跟2003年的神鬼奇航一樣槓龜吧XD

反正狄卡皮歐才被提名三次奧斯卡(兩次影帝一次最佳男配角)

日後機會還有的是(?)



最佳女主角:海倫米蘭(黛妃與女皇)

其實這部片上映的時候我直覺的認為是八卦電影XD

所以根本連看都沒考慮要看XDD

同影帝部分,雖然我很期望茱蒂丹區拿個影后(被提名四次影后了)

但她已經拿過最佳女配角XD以配額來看可能有點難

今年影后提名人除了梅莉史翠普,其他全部都是非美籍女演員

但史翠普已經拿了太多次影后,這次被提名的又是比較娛樂性的電影(穿PRADA的惡魔)

我猜他應該沒機會吧XD

這次五個被提名者有三個是英國人,一個是西班牙人.....對老美來說還真是黯淡啊XD



最佳男配角:.....這個獎有夠難猜,隨便猜個艾倫阿爾金(小太陽的願望)好了

傑克厄爾哈利(LITTLE CHILDREN)裡演個戀童癖,影評普遍不錯

但艾倫阿爾金演個瘋狂老爺爺的賣點應該也不賴

而雖然剩下的三個演員才是我認識的(吉蒙哈恩蘇、馬克威柏格與艾迪墨非)

但電影本身感覺不夠強(依序演出的作品是血鑽石、神鬼無間和夢幻女郎)

所以就拜拜了XD(什麼理由啊囧)



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遜(夢幻女郎)

印象中是呼聲滿高的,再加上夢幻女郎這次被提名好幾項

通通槓龜可能很難看,所以我就壓寶在這位演員身上啦XD

火線交錯雖然有兩個女演員被提名(菊地凜子與亞卓安娜巴拉札)

但這部電影是由四個故事組成的

我猜兩個演員能發揮的篇幅可能比較小(反正所有被提名的電影我都沒看過,這樣講很合理XD)

所以.....嘿嘿

再說,我印象中好像沒有亞洲人得過演技方面的獎項,所以菊地的機會又更低了



最佳導演:亞利安卓岡薩雷斯(火線交錯)

克林伊斯威特(來自硫磺島的信)已經拿過這個獎了(還兩次)

所以可以不列入考慮XD

另一個槓龜天王馬汀史柯西斯雖然因為"神鬼無間"又再度出現在名單上

但我還是賭奧斯卡協會依舊會照例「就是不頒給你」XD

(他比彼得奧圖幸運一點點,連今年只提名七次)



今年只烏鴉六個主要獎項

去年多猜了個動畫片,戰績是猜七中四

今年嘛......就等2/25號公佈結果啦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