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力大的時候就要看白爛漫畫(嚴肅貌),我雖然喜歡看搞笑漫畫

但全體角色如此不計形象的集體惡搞作品

我倒是陌生的很(下無雷,根本沒辦法雷OTZ)

男主角(土反)田銀時是個住在歌舞伎町

經營所謂的"萬事通"(就是幾乎什麼工作都接啦XD)的落魄武士

他與他快樂的手下們─破落道場的後人志村新八以及宇宙傭兵種族"夜兔"後裔神樂

就在這為了餵飽自己的中間,遇上了許多莫名其妙的冒險(以及笑點OTZ)

而與他們做對比的則是當時負責維持治安的武裝警察─"真選組"一群人

(看名字也知道是惡搞新撰組XD)

但很遺憾,這群人除了有公務員身分以外

智商跟萬事通一群人差不到哪裡去(有些人可能還更笨一點囧)

於是乎,這麼樣的一群白痴,喔不,這麼樣的一群角色

就不停的一臉認真的做出匪夷所思的各種行為,然後造就了這部歡樂的作品XD



"銀魂"沒有主線劇情(搞笑叫做主旨,不是主線劇情= =+)

整套作品完全是用單元劇串起來的

短篇單元裡充滿了飽含大叔味的日文諧音笑話和標準的日式搞笑(一人耍笨一人吐槽)

三不五時出來胡鬧的維新志士們(如由桂小五郎改編而來的桂小太郎)

也很敬業的顛覆了自己的形象XD

偶爾附贈的一些稍稍正經一點的中篇單元

則將這些在白爛搞笑作品裡算是很美型的眾角色們的賣點發揮到最大XD

(朗誦座右銘與耍帥的正面特寫大放送之類的)

基於這是部在少年JUMP上連載的作品

所以,在正經單元中也一定要發揮一下友情、努力與勝利才行XD

(好啦,努力的部分有待探討XD)



角色設定非常簡單,基本上除了共通的蠢以外

一個角色就只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質

如"土反"田是甜食控、志村是吐槽魔人之類的

雖說這絕對算不上是什麼高明深刻的人設

(拿名著的標準來要求搞笑作品其實不太合時宜OTZ)

不過倒是非常的讓人印象深刻

畫工方面算不上是出色(還愛用馬賽克網點XD)

但反正重點是搞笑XD

我不要求眾角色們一定要衣著精緻入時

只要他們夠瘋癲我都沒有意見XD

而笑點部分.....我只能說並不是很高雅XD

但還不到完全無法讓人忍受的地步(茶)

搭配角色們扭曲的表情反而相當的好笑

不過對於無法接受無意義搞笑的讀者來說可能會無聊到有點痛苦OTZ



總之,這是一部閱讀反應可能會相當兩極化的作品

(我想這是所有低級搞笑作品共通的命運XD)

覺得好笑的人會無可自拔的一本一本看下去

而不欣賞這種手法的讀者可能一回都看不完

真的是隨緣的作品啊XD

有興趣的人建議先租個一本內閱試試看XD

省的搬了一大套回家(目前進度15本)

然後發覺自己完全笑不出來的好......

以上XD



老實說在第九本前我一直都有跟著銀魂的單行進度

但怎麼一直沒想到幫它寫個心得呢囧

搞笑作品真是難以讓人正經看待它啊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