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遊戲心得(茶)

不過,老樣子,LAG還是很大XD

這款2003年出的遊戲我去年暑假才入手XD不過當時忙著破伊蘇六,所以拖到這個寒假才破完orz

(記得我暑假PO的一款遊戲灌六遍的血淚史嗎XD)

我雖然不能算是仙劍系列的忠實玩家,但這個系列從我接觸一代WIN95版時就給了我很棒的遊戲經驗

淒美的劇情、非地雷式戰鬥(喔,這個設計簡直讓我感動到翻)以及在當時很有新鮮感的人設

讓我即使在某些關卡電腦會狂當機也不屈不撓的破了好幾次(感謝當時借我光碟的同學XD)

就是這個好印象讓我衝了仙劍三(仙二口碑太差,跳過XD)



仙三與仙一相差了八年,製作公司大宇的技術自然進步了不少

雖然我很不習慣片頭動畫裡角色們的緊身褲(XD),不過動畫本身倒是挺像模像樣的

當我進入遊戲開頭選單,聽到音樂時簡直感動的要命,先不管劇情如何,至少主題曲沒有讓我失望

不過,仙三還是保有男主角都是普通老百姓以及遊戲是一男三女的多角戀傳統(我指常駐隊伍的女角)

場景則從從2D變成了3D:D

人物的表情與動作也變的豐富很多,這是我對仙三一開始的印象



原本使用九宮鍵的操控系統改成了可以用滑鼠點擊,讓人物自動走到指定地點的方式

這個系統設計的原意是很好啦,可是電腦常常判定錯誤orz

我明明就指向A點人物卻走到B點的這種蠢事屢見不鮮

還常常發生走不上走道或橋樑的情況囧(很讓人不爽啊)

至於3D場景容易讓人頭暈這回是倒是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反正可以自己旋轉視角(不旋轉也不行,不然會被某些場景擋住,什麼都看不到OTZ)

至少,這個功能相當流暢,值得誇獎

關於仙劍系列那會讓人走到吐血的迷宮......基於這是傳統

我沒有什麼好說的XD(即使我迷路的次數數不清,常常在心裡暗罵.....)

唯一不爽的就是蜀山步道了XD要開一開始無法通行的支路要走到上層去開

等支路開了再走回去去打開上層的支路= =+

製作小組不想多畫場景可以,不要一直讓我同一條路走來走去啊orz

比迷路還讓人不爽XD

戰鬥時人物也會講些話,剛開始還好,但後來就覺得煩了

畢竟那跟戰鬥本身無關,就是角色自己在對敵人撂狠話.............

不知道為什麼要設置這個功能,有點畫蛇添足

大概是吸收了日產遊戲打小遊戲兼收集道具的特色

這次仙三也添上了類似的功能,不過我一個都沒認真玩XD

(雖說可以收集古董和煉最強武器&防具的材料,但對於主線劇情都不影響

也不影響角色們的極限技之類的,實在沒動力.....我古董都用買的XD)

沒有最強防具或最強武器也破的了關,等級夠,藥多買一點就可以了

(我迷路迷很大又堅持不逃跑,一路打怪口袋飽的很呢XD)

這點是可惜之處

魔法系統........我抱怨過了XD

身為一個普通攻擊的熱愛者,用起來實在不太順手(尤其因為行動計量表的關係還常常MISS囧)

雖然可以自己選擇要學什麼系的魔法,但對我來說還是吸引力不夠

動畫嘛,老實說這個3D實在是有點XD,雖說該體諒過度期的作品,不過我還是寧願看成熟的2D

辛苦了老半天,好不容易進展到劇情動畫時卻看到四頭身的角色有稜有角卻沒嘴沒鼻子的演出

那還不如不要放動畫orz實在沒什麼得到獎勵的感覺XD

(基本上,動畫時的眾角色們幾乎是日本民間靈異傳說裡那種雞蛋臉怪,還方塊手XD)

下面會有劇情和結局的雷,不想看就別往下捲了











































至於劇情本身,仙三的女角們類型跟仙一差不多

穩重溫柔型一位、潑辣型一位(好吧,半個)、任性型一位、偽羅莉一枚(分化了仙一的某些個性XD)

只是,很不幸的,雖說每個都被畫得很漂亮,但沒有一個女角色成功的討我歡心(你又不是男主角)

仙三有個賣點就是多重結局,根據男主角景天與眾女角好感度的不同,最後的感情結局會不一樣

但是,我一個女角也不想攻略啊(嘆)

仙一的李逍遙和仙三的景天都是多情種,不過景天隨便開口都能講出平常人講不出的承諾XD

(從頭到尾就看他一直答應別人以後要做什麼事,還真有點擔心他日後分身乏術啊XD)

幸好,他是個歡樂的當鋪夥計,還不讓人討厭(茶)

奇怪的是,都已經破格作了多重結局,竟然還有追不到的女主角.......這.....那你出場幹麼呢

(給了個很像被發卡的結局OTZ)

(咳)仙劍的傳統就是一定有癡情角色

這次的還真是個箇中好手,追一個男配角追了三輩子(囧)

想到三輩子都得跟同一個女人在一起,要我是他我也會放棄啊XD

大家都怪這個角色薄倖,為了師門放棄了感情,但在我看來他的行為是很合理的

一個自小拜入蜀山派,又一直都被灌輸以保護天下蒼生為己任且長久以來被視為未來掌門的人

不管怎麼看,他對他師父的景仰都不允許他背棄師父臨終前的託付

哪有每個人都把愛情放第一的道理@_@a



早在開始玩之前,我就已經在巴哈的精華區把所有的結局看過一遍了XD

(剛發行時就有神人寫攻略啦)

所以我也大概有個底,不過,等到我自己真的玩一遍時卻發現我最想要的結局不存在(嘆)

那只存在於景天與他前世當神將時常常違規互毆的好對手─魔尊重樓的對話裡

重樓把魔力分一半給由轉世成凡人的景天,兩人成為散仙後再天天對打決鬥XD

在我看來比感情結局有意思的多了(我沒有好鬥又嗜血啊)



雖然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討論,但再寫下去就沒完沒了了,我還是到此為止吧

總之

以國產遊戲來說,仙三算是作的很用心的一款(仙劍與軒轅劍,大宇這兩個系列都好讚啊XD)

即使小小的不滿與XD還是有,我還是推薦這個遊戲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