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看完了

睡覺前坐在電腦前一口氣衝完

總算在假期結束前把預計要看的書解決XD(以下無雷)

由於早在看原著之前就遭到大量同人的洗禮

而且在黃昏之岸‧曉之天裡小野早就已經藉由蓬山諸神之口解釋了泰麒的情況

所以早就知道泰麒在日本又帶衰了

不過一路看下來,沒想到他帶衰的程度無與倫比啊=口=

簡直跟推理漫畫中的瘟神偵探有得拼

十二國裡果然只有東之海神‧西之滄海是我的心靈歸屬啊XDDDD

(你只是欣賞犀利的角色罷了OTZ)

看了半天,我只覺得日本作家非常擅長描寫集體壓力(群眾失控這點也滿厲害的)

與眾不同在日本簡直就是要不得

而泰麒的個性也很標準的代表了這個以九十度鞠躬聞名的民族

人類是不潔的生物這件事好像成了日本作家的中心思想

老實說,卑不卑劣或是乾不乾淨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如果真的如那些作家所說

每個人都卑鄙的要命,那又有誰會介意這種事?(所以就說我沒有信教的慧根啊XD)

反之亦然

所以,這是我所不能理解的一種哲學(也從來沒有共鳴過)

小時候看文學名著時得到的衝擊也許比較大

不過等到現在,我的想法只剩下這樣了:

XXX→某想法,根本沒有重要到需要人用這種方式去活

看了半天,我只能說,小野不由美本身也對"人"這種東西感到矛盾

在月之影‧影之海裡他讓陽子充滿朝氣和希望的率領慶國邁向未來

(風之萬里則是加強版)

圖南之翼則賦予珠晶去實行自己想法的勇氣

東西裡的尚隆則根本就是完全體,毫不遲疑且手腕靈活的迎接挑戰

風之海‧迷宮之岸裡則用驍宗的強悍補上了泰麒的軟弱與被動

但在魔性之子裡,前幾部隱含的宿命論(身份的差別,生而為王與麒麟的責任等)很明顯的

推翻了奮鬥的意義而改為描述泰麒的無力

同儕之間給他的壓力和故事後半媒體的瘋狂都點出了個體的脆弱和無力抵抗的悲哀

每個人都知道泰麒的身分和所有怪事的來由,除了書中的所有角色

所以讀者只好一邊感嘆世界上笨蛋何其多一邊忍耐的看下去



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小野的筆風跟他老公越來越像啦

每一篇的描寫廉麟在找泰麒的結尾頗有靈異度啊

雖說廉麟沒有讓什麼人大噴血,可是還是提醒了我那本試翻兩頁就放棄的殺人鬼的逆襲



饕餮......在風之海‧迷宮之岸時他偽裝成柴犬,所以我覺得挺有趣的

在這裡則長滿了沾滿黏液的鱗片XD(哎呀呀,成了有鱗片的山椒魚嗎?)

雖然山椒魚很可愛,不過高大且紅色的山椒魚還是有點怪異

使令們還是長的可愛點人氣才會高啊(這裡又不是偶像經紀公司= =+)

(說到人氣高卻很衰的配角,那大概是目前帶衰度一等一的阿散井戀次了,瘋狂的領便當)

咳,扯遠了...........這樣的話,十二國裡的妖魔們

(或者我該說山海經裡被引用的設定?)

最得我心的還是騶虞啊

(會飛的都加分,然後花紋漂亮的為上品,不過尾巴會放星光才是奧義啊XD)

想一想,身為民風勇悍的戴國的麒麟,泰麒卻是個溫和到了極點的戴國代表

所以,假設各國麒麟都和國民相反....................

慶國的居民都沉默寡言,對國王充滿信心(景麒在我看來對自己的主上實在沒什麼信心)

雁國的禮貌無比,互敬互重XD

範國的穿著樸素,溫和敦厚

奏國則是活力十足,身體強健

供國就....嘿嘿,大男人主義

濂國嘛,華麗和浮誇是他們的圭臬

(今天不太毒,有點失敗OTZ)

語無倫次的一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