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八點檔的劇名(像什麼愛在他鄉之類的XD)

但這部1995年出品的文藝片並不太八點檔

甚至可以說並不太文藝(下無雷)

傑西(BY伊森霍克)與席琳(BY茱莉蝶兒)相識於歐陸列車上

兩人一見如故,巴不得可以就這樣一直聊下去

不過,這已經是傑西在歐洲的最後一晚

所以席琳乾脆改變行程,陪沒錢住旅館的傑西在維也納晃一個晚上

等待第二天一早就要離境的飛機......



整部電影(105分鐘)講的就是這兩個年輕人在維也納的故事

維也納的風景固然美麗(而導演也拍出來了)

不過重點還是男女主角兩人的對話

是的,雖然這是一部文藝片

但感情戲實在不太多

也沒有一般羅曼史電影必備的誤會與發現真愛在身邊之類的劇情

沒有那樣的起承轉合

傑西與席琳就是一直聊天,從感情到人聲到宗教觀到家庭觀念

什麼都聊,什麼都講

與其說這是一部紀錄了兩人感情進展的光速羅曼史電影

(一個下午+一個晚上=一生難得的靈魂伴侶,這不是光速是啥XD)

倒不如說是讓觀眾好好認識這兩個角色的介紹片

但說是這樣說,沒什麼大起伏的情節卻也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幾個點我還哈哈的笑了出來..........真的是很愉快的小品XD



至於演員們

我對伊森霍克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他十幾歲時演的"春風化雨"還有也是很多年前的"千鈞一髮"

都是有點壓抑的角色

突然看到這個下垂眉的演員來演一個活潑的普通美國人還真有點不習慣

但事實上也不會不自然,好歹伊森霍克也是個正宗老美啊XD

相較起女主角

傑西是個還有點天真的角色,感覺起來比較一直線

不過很多被評為心胸不夠開放的行為(對占卜的質疑啦之類的)

卻很有可能會是我會做出的判斷XD

(原來我是個心胸狹窄不能欣賞神秘之美的人OTZ)



而茱莉蝶兒嘛....其實我對她比對伊森霍克更不熟

因為我只看過她一部電影─"白色情迷"

而且一直看到最後還是搞不清楚那個看起來無情卻又熱情無比的女人到底在想啥XD

同樣的,這個英文實在很流利的法國女演員在"愛在黎明破曉時"裡也是演個複雜的角色

席琳很明顯的想得比傑西多很多,也現實不少

但她對於這個世界的感受卻又很細膩

讓我一直在納悶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有這樣的想法(總之不是我這種粗神經的)

對於這麼樣一個思考方式很夢幻,但其實行為很成熟現實的角色

茱莉蝶兒演來一點也不吃力

跟美國式的單純樂天比起來,也許這就是歐陸風的魅力吧

能夠在幻想與現實間取得完美的平衡



這部電影在2004年出了續集,原班人馬搬到巴黎繼續這個故事

不過我沒看XD,但評價似乎也是不錯

總之,這是一部從旅行中的邂逅開始的文藝片

充滿了青春風情的熱情與衝動

(開玩笑,要是我的話絕對不會口袋空空的就下火車在維也納晃一個晚上,沒旅館睡覺累死人了XD)

想享受一下維也納風景以及偽‧旅行樂趣的人(EX.見識各式各樣的人)

可以考慮看一下這部電影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