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貴志祐介原作,小野雙葉作畫的驚悚作品

我雖然從未看過貴志的作品

但基於偶爾在BBS上可以看到一些相關討論,他的風格如何我也大概有個底(下無雷)

若槻慎二是保險公司的職員

正如一般保險從業人員一樣,他在向客戶介紹並解釋投保情況的同時

他也需要評估公司是否應該給付保險金

但當他懷疑自己經手的一樁案件有問題,並深入調查時

卻被捲入了一件不為人知的連續殺人案......



我寫的大意很虛

但我可以保證這本漫畫的黑色氣氛絕對夠力XD

描寫保險業務員的作品不少

類似的有長篇漫畫(如其實跟保險沒什麼關係的危險調查員)

和日劇(如冰的世界)

不過,這部只有一本的短篇漫畫所敘述的那種純粹的惡意

以及兇手那絕對的自我中心作風

卻是非常的精采

頗有讓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而與變態心理學相關的內容更是讓故事逼真度大大提高XD

由童年行為見真章的推測方式則跟我讀過的跟FBI犯人心裡側寫的文章相類似

(廢話,都是由心理學為出發點啊XD)

分析出來的結果非常有趣

即使有些角色死的莫名其妙

(我知道是為了營造氣氛啦,但總感覺死的沒必要OTZ)

但是不妨礙主線劇情的進行就是了



雖然不像沉默的羔羊一樣有那麼長的篇幅來表達主角的感覺

但小野雙葉那乾淨的有些過頭的畫風卻剛好彌補了故事強度不足的可能

極端強烈的黑白對比

(其實網點不是沒有,但就是只會注意到純粹的黑與白)

與誠實(XD)的驚險畫面

都讓人替若槻慎二捏把冷汗

畢竟他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

可不是什麼神勇的英雄



這是一本適合驚悚愛好者的漫畫

雖然故事很短

但緊繃的氣氛與主角倒楣的遭遇很能抓住讀者的注意力

推薦給想要淺嘗恐怖風的人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