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亞樹直,作畫是沖本秀。沖本秀我不熟,亞樹直的作品倒是幾乎都有聽過

因為亞樹直=天樹征丸(金田一)=安童夕馬(感應少年EIJI)=青樹佑夜(閃靈二人組)

不過,這都不是本篇的重點XD(下無雷)

楷恭介是一個將診所開在一棟沒冷氣的舊大樓裡的心理諮詢師

是個大煙槍、賽馬狂(平常只看賽馬報紙)和每個月都有大疊帳單待付的怪胎

(但說也奇怪,他開的車可是保時捷@_@)

平常給人的感覺是既懶散又不負責任,但一扯到客戶內心深處所隱藏的秘密時卻又專業無比

這部作品以好幾個個案組成,從多重人格、自殘、失眠等一般案例的治療演到刑事分析

帶點懸疑性的同時也在劇情中放入相當豐富的心理學相關資料

算是滿有意思的作品



劇情風格跟感應少年有一點點像

(我想是男女關係的處理方式讓我有這種感覺→服務讀者的鏡頭有點過多XD)

但是楷恭介的行事作風卻根本就是金田一的翻版XD

我不知道原作是否要負責漫畫的分鏡

但劇情轉折時的正面大特寫和朗讀個人名台詞這點活脫脫就是那個私立不動高中的萬年吊車尾

楷恭介的招牌台詞是「你願意讓我窺探你的內心世界嗎?」

我不得不說每次他一說這句話我就開始大笑,把氣氛都破壞掉了OTZ

(沒辦法,怎麼看我都覺得很像牛郎或是奇怪的搭訕詞XD明明就只是催眠療法,能講成這樣也真有他的)

案例的合理性我想是絕對站的住腳的

不過,可能是篇幅所限以至於故事進行的節奏必須越快越好,所以楷恭介不但診斷下的無敵快

(我說楷先生你根本不是心理諮商師,是靈媒吧XD催眠法有沒有這麼神啊XD)

連治療方式幾乎都是震撼療法,手段挺粗暴的XD

(現實生活中要是真的有諮詢師這樣做,大概執照不保了吧XD)

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除去治療過程安排上的可能瑕疵,故事收尾收的太過倉卒也是個缺點

感覺上有很多在劇情裡帶到的很多伏筆根本還沒有開始發展,故事就結束了

(單元劇只畫短短四本真讓我訝異)

畢竟依照漫畫的常態,主角若是露過口風或是故事裡出現可疑的畫面,

那他的過去一定要用黑頁徹底交代一下的嘛XD

不知道是原作掰不下去了還是腰斬的結果@_@

我是覺得以他鋪伏筆的速度來看畫個十本差不多



沖本秀的寫實畫風跟故事氣氛很搭

在保持美型的同時也沒有讓角色有不可思議長度的腿和背後莫名出現聖光XD

表現相當穩定,算是我還滿欣賞的風格

不過他的作品非常少,一部就是心理醫恭介

另一部是同樣跟亞樹直合作,現在連載中的"神之水滴",兩者畫風差不多,我無從比較起XD

只能說我第一眼看到時猛然覺得人物有點像畫"紫音之王"的安藤慈朗XD(背景感覺就差很多了)



雖說這部作品的單行本出的很晚(日本是2004,台灣是2005)

但由竹野內豐所演的同名日劇卻是2002年的作品(我沒看過,不過至少外型跟楷恭介相似度滿高的)

這套漫畫的命運大概滿多舛的XD(不知道講葡萄酒的神之水滴有沒有幸運點@_@a)

總之,推薦給對心理病患案例有興趣的人

(不過這部漫畫應該至少要列到輔導級吧XD有的案例有點血腥,服務讀者的畫面的尺度也比較寬)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