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電玩瘋的夠久了

有其他題材再繼續搞笑吧XD(翡啊,把它寫成小說如何?:P)

今天聊的是最近看的少女漫(很難得吧:D)

說到最近幾個月看的少女漫,開始是水星領航員

再來是跟少女一點關係也沒有,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被歸在少女類的百鬼夜行抄

最後是因為聽說非常好笑,而一時手癢抓下來的交響情人夢(這個名字實在是......)

水星領航員之前已經大致提過

劇情平淡沉穩,雖然沒有什麼情緒上的大起伏,可是真的會讓人有重新開始享受生活的衝動

(就這一點來說,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漫畫)

綜合了威尼斯的古典與火星都市的科幻

總之想法非常有趣



而百鬼夜行抄,聽名字就知道是靈異漫畫

可是不像伊藤潤二系列讓人看的噁心

(我看了一本漩渦就投降了,再也不看他的作品OTZ神經還不夠強||||)

反而還挺歡樂的

主角飯嶋律是個有陰陽眼的普通高中生,不過發生在他身邊的事一點也不普通

他的大胃王式神穿著他爸爸的身體偽裝成他的老爸

家裡櫻花樹上養了兩隻怪鳥,閒著沒事就到處偷酒菜

偏偏兩個表姐又是靈異少女(三個加起來簡直就是HIGHXD)

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是在帶衰狀態,因此整部作品給人一種想笑的感覺(大大的加分啊)

雖然因為是單元式的作品,結構多少有點鬆散

不過,如果不想看到又是一個主角力抗陰間大魔頭又英勇的拯救世界的靈異作品

我大推今市子的百鬼夜行抄



之後就是純粹聽到是好笑的漫畫而跑去看的交響情人夢

比較特別的一點就是二之宮知子選擇由男主角,音樂大學的天才學生,千秋真一的角度來敘述這個故事

雖說是少女漫畫,可是愛情在裡面比較像是搞笑用的道具XD著墨不多

(因為女主角野田惠是個大怪胎啊XDDDD)

裡面的人物動作誇張又動不動就因為震驚而滿臉是線的整格反白

人物雖然都穿著優雅,又都是音樂大學裡修古典樂的學生

可是搭配作者的清爽畫風反而笑果加倍

在故事裡也可以稍稍窺見古典樂界競爭的激烈

所有的人物也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好吧,野田惠步伐緩慢)

作者的畫風很乾淨

有點像畫流氓蛋糕店的窪之內英策

(其實我覺得也有點像CAFE吉祥寺,不過這部我一本都沒看完,又是很久以前看的......只剩下彩稿

的印象OTZ)

總之,因為好笑而大推



看來看去,現在要嘛就是看歡樂漫畫不然就是熱血少年,再不然就是劇情緊張的作品

我還真挑嘴啊XD一般沒什麼內容又不是我愛好題材的少女漫大概很難再讓我主動去找來看了

(果然天生跟風花雪月不合OT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