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是火村英生系列的短篇集,短篇作品雖不如長篇一樣,有充足的篇幅來營造氣氛、刻畫人物

但對於有栖川有栖這麼一個與艾勒理昆恩相似的作家來說

上述兩項反正他都不是很重視XD,短篇集剛好適合發揮作者的其他長處(下無雷)

書裡收錄了六個短故事:

巴西蝴蝶之謎、鑰匙、妄想日記、是她?還是他?、蝴蝶飛舞以及食人瀑布

都是節奏明快的作品(難怪被稱之為推理入門書XD)

我個人最喜歡「蝴蝶飛舞」那篇,作者雖然在開頭就給了提示,

但解謎的方法卻怎麼樣都沒有出現在我的腦海裡XD

這樣出乎意料的安排才是創意啊XDD(即使沒有死人也是件有趣的案子)

至於其他的短篇就比較傳統了

但平心而論還是水準穩定的作品(鑰匙那篇的關鍵設定滿犀利的XD)



推理小說嘛,偵探們在追尋真相的同時,往往會身不由己的掀出一些相關人士們不為人知的秘密

而他們彼此間的關聯有時為了戲劇性也的確相當的匪夷所思XD

所以我只能說,拜推理小說之賜

現在我看到一群證人,都會有自動在腦海裡替他們安排花系列般的過去了囧

實在是滿糟糕的XDD



總之,雖然這個有少年白、又總是愛穿非黑即白衣物,戴著黑色真絲手套穿梭在犯案現場的偵探

雖然尚未登上"我欣賞的偵探"這個排行榜(天音:那啥鬼?看書就看書,還排什麼鬼名次XD)

但也不屬於我討厭的那群XDD

就如我上一篇心得所說

有栖川有栖的火村英生系列是輕鬆的小品

推薦給想悠哉度過推理時光的人囉XD

以上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