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多天,總算找到點時間糜爛一下XD

雖然可能要等到暑假才有空去戲院看看海盜的完結篇

但有這部電影可以看也是該惜福的XD(下無雷)

"小太陽的願望"是一部看了會讓人感到自己幸福無比的電影

但這並不是因為這是一部動人的溫馨作品

而是因為片中的胡佛一家實在是太衰了啊XDD

衰到我難得很有同理心的陪他們一起咒罵囧

電影由胡佛太太,雪洛(BY東妮柯勒特)前往醫院將自己自殺未遂的手足法蘭克(BY史提夫卡洛)接回家拉開序幕

為了避免法蘭克再度尋短,他將暫時與胡佛一家同住

而胡佛一家其他成員如下:

丈夫理查(BY葛雷格津尼爾),一個整天將成為贏家的九個步驟掛在嘴上的失敗者(呃,至少用一般眼光來看他是很失敗)

祖父(BY艾倫亞金),因為吸食海洛因的緣故剛從老人院被轟出來,講起話來葷腥不忌的愛吹牛老伯

大兒子篤恩(BY保羅達諾),發誓在進入飛行員學校之前絕不開口的高中生

以及唯一的正常人,小女兒奧莉芙(BY艾比蓋兒布列斯琳)XD

(雖說他的名字是翻成奧莉芙,但原文的意思是橄欖OTZ我一直想不通什麼樣的父母會給自己的女兒取名叫橄欖OTZ)

這家人原本就已經因為經濟拮据的緣故而處於高度的情緒壓力之下

但一通通知胡佛家奧莉芙能夠代表參加陽光小姐選美的電話

將這群情緒不穩的人推上了高速公路,準備一路從新墨西哥州開到加州讓奧莉芙參加決賽......



雖然劇情大意看起來很KUSO,人物的行為也相當匪夷所思XD

但其實這個故事是很認真嚴肅的(只是用很白爛的外衣來包裝)

而且還帶著濃濃的諷刺意味

(EX:祖父在旅館對孫女的一席話,相當老實地徹底推翻人要重視內在的理論,

他就是高興說自己孫女的皮相美麗無比,然後他也為奧莉芙的可愛感到無比驕傲)

→陽光小姐的選美本身也是一個極具嘲諷意味的安排,叫一群六七歲的小女孩化著很離譜的濃妝

穿泳裝、禮服、才藝表演.....這樣做的意義在哪啊囧

而且比賽還極端的制式化@_@

真不知道該說這部電影實在有點惡毒呢

還是只是編劇很誠實而已

這家人的故事毫不遮掩的點出人生的荒謬與不順遂(經濟方面、工作方面、感情方面等)

即便是用非常誇張的手法來傳達這個想法(而我也很沒良心的笑了)

這還是一個有點陰暗的作品

幸好,胡佛家的陽光小姐候選人是真的很陽光,而且勇氣十足

(雖然問了一大堆囧到爆炸的問題)

讓這部戲與它的觀眾沒有進入徹底的絕望狀態XD

在我看來編劇將倒霉與希望這兩件事的界線拿捏得不錯



而眾演員們XD

雖然我跟他們非常不熟,大部分的主要演員我都是第一次看到

(但其實胡佛夫妻的其他作品我都看過OTZ

葛雷格津尼爾有演"電子情書"我知道,但東妮柯勒特演的"非關男孩"就實在沒印象了囧

只記得裡面的怪胎男孩與休葛蘭的髮型OTZ)

不過這真是一群演來非常自然的演員

人生那股濃厚的囧意與無奈被他們演的真是太好了XD

這種囧意直衝腦門但又不會讓人覺得角色們的衰運太過做作或離譜的演出,真是編導與演員合作的結晶啊XD

飾演奧莉芙的艾比蓋兒布列斯琳甚至有幾個橋段的情緒轉折還挺讓我驚艷的

不愧是三歲就開始參與演出活動的童星(拇指)



簡單的說,這部低成本的電影(粗估是八百萬美金,跟主流商業製作比起來是很低了)

既具有尖酸的娛樂效果→讓人覺得自己還有救XD

也夾雜了一些正面的人生態度→基本上就是勵志

表現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XD

結尾也沒有很糟糕的給一個很好萊塢化的結局

是一部相當有意思的作品

有空的可以考慮列入片單(片長才101分鐘而已,很短)

以上



因為我忍不住要提一下我最喜歡的兩個場景,所以下面有雷嘿

































這部戲裡雖然人人都是囧臉

但我最喜歡的兩個部分還是一行人在推車的時候

法蘭克的自言自語:「我有提過我是美國極為優秀的普魯斯特學者嗎?」

還有篤恩發現自己有色盲,這輩子不可能參加飛官考試時那句恨意濃厚的:「Fuuuuuuuuuuuuck!」

震撼性十足XD

老實說,在這種情況下除了罵髒話以外也沒有什麼更好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心情了(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