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該寫企鵝寶貝的XD,但因為那是紀錄片所以無法有心得

(大概只能說企鵝真是有喜感的動物OTZ)

所以就略過不寫了,改寫我從小看到大的"捍衛戰士"XD(這種片子應該不用擔心有沒有雷了吧?)

這部今年21歲的影片當年幫美國海軍募到了不少額外的人力資源

(IMDB說美國海軍直接在電影院外面搭招人的棚子,拐了一堆熱血上衝的觀眾去當兵XD)

其大意如下:

Maverick(by湯姆克魯斯)(他的代號我看過很多種翻譯,有叫獨孤俠的也有叫小孤牛的,但意思都差不多)

與他的搭檔笨鵝(by安東尼愛德華)被部隊推薦參加在加州聖地牙哥的戰機駕駛訓練學校為期五週的訓練

在這個週遭全是精英的環境裡

人人的目標都是讓那個名為TOP GUN的獎牌上刻上自己的名字,以表示自己是當屆最佳飛行員

而就在這五週內,Maverick經歷了足以改變他一生的一連串事件



是的,我知道大意被寫的很俗,但事實上就是這樣

畢竟這是傑瑞布魯克海默製作的電影嘛XD

基本要大眾口味的啊

不過管他劇情有多薄弱或是多麼大美國主義(這部片的背景是敵人為蘇聯米格機的那個年代嘛)

熱血的東西就是熱血

空戰場面也依然很有水準

以現在的情況來看,大概已經不太可能有電影能夠得到軍方的全力支援了

而且.....戰鬥機就是戰鬥機啊XD

即使片中的F14八成在現實中都已經進了廢鐵場,而且TOP GUN這個學校也改名了

我還是看的很愉快

不愧是少數我可以信口哼出插曲的電影XD

雖然這部作品的文藝戲實在是有點氾濫

(說真的,誰在乎一部賣飛機的電影裡的主角到底有沒有把學校講師追到手XD)

但是這兩個角色的愛情戲插曲"Take My Breath Away"旋律一浮現

童年的回憶就整個回來啦(想當年皮衣+雷朋太陽眼鏡的裝扮多風行啊)

(惡搞這部電影的"機飛總動員"也很好笑,是查理辛演的)



要說眾演員的演技嘛......

老實說沒什麼好講的XD

畢竟是1986年的作品,即使片中的演員現在多的是巨星

但大明星20年前也還是很嫩的

閃白牙的還是只會閃白牙

再加上當年的軍人基本要是有淚不輕彈(硬漢的形象就是這樣營造出來的啊)

所以也不能有太多表情OTZ

不過有趣的一點就是可以看看他們當年的樣子

長擁金童頭銜的湯姆克魯斯就不用提了,他是主角,戲份多的要命XD

演笨鵝的安東尼愛德華後來跑去演了"急診室的春天"的葛林醫生

演主角最佳對手冰人的方基墨後來也演了不少票房不錯的電影(蝙蝠俠三XD)

演笨鵝太太的是梅格萊恩,不過長相跟現在有點差異,由此可見他的確有做整容(我猜是鼻子)OTZ

但這些都沒什麼,真正讓我大吃一驚的還是男主角第三個雷達員搭檔

代號梅林......是提姆羅賓斯演的啊(大驚)

整部電影只有一個鏡頭......要不是他很高,我恐怕也不會那麼輕易的就看到他的臉OTZ

飛行員裡戲份最少的現在卻是那個獎項拿最多的@_@

真是諷刺XD(真糟糕,被傳媒洗腦了,害我變得很愛消遣湯姆克魯斯囧)



"捍衛戰士"其實有個胎死腹中的續集

講的是男主角後來回TOP GUN當教官,然後碰到一個跟自己當年很像的驕傲女飛行員的故事

(真的是滿硬的老梗,差不多跟我能編出來的故事同等級XD

我還可以斷言,如果第一集的女主角凱莉麥吉利斯不接續集的話,女學生跟教官鐵定會有另一段......)

但老實說,哪部軍教片不老梗?糟糕的是我還愛看的很OTZ

總之呢,想要來點大眾口味的熱血電影(絕地任務那款的)

同時又想享受一下飛行的快感與戰機的美麗的

真的可以考慮懷舊一下看看這部

還可以看看那些臉皮尚未鬆弛的大牌們當年青澀的樣子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