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倒數一週,我即將重新進入讀書地獄orz

所以自上週末開始,電影與書佔據了我所有的休閒時間XD(外面下大雨就不想出門了XDD)

這本是鳥羽亮的推理小說,偶然在圖書館看到就順手抓來(下無雷)

其實本來在找的是他的"劍道殺人事件",不過似乎是過度久遠以前的作品,不是很好找

只好有什麼看什麼(茶)

這個案子發生在埼玉縣的秩父市,當地有一棵非常巨大的山毛櫸樹

這棵長在一棟破敗大屋前的山毛櫸本來就有一些靈異傳說(總是有人在同一根樹枝上吊自殺)

但那都是多年前的往事

直到兩個勘查改建工地的相關人員在那裡發現了一具吊在樹上,手上拎著一顆腦袋的無頭女屍......



故事開頭頗有橫溝正史那種暗黑風格,只差沒有橫溝作品裡常出現的"血腥的美感"

書裡沒有名偵探,只有疲於奔命的警察們

所以跟蹤相關人士與追查受害者背景這種在名探型推理小說很少見的龐大工程反而在這本書裡屢見不鮮

沒有特別複雜的詭計,也沒有名偵探在故事尾巴召集了所有關係人排排坐解釋推理結果的情節

這是一本很樸素的推理小說

中規中矩的,不太華麗,但也沒有什麼漏洞

很平穩的將讀者帶到了結局



很可惜,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沒有萬分的投入劇情

因為故事背景─秩父市給我的印象就是搞笑orz

一個推理故事只要跟搞笑扯上邊那氣氛就整個不對了

(嘆)這都是拜交響情人夢作者─二之宮知子的舊作品"綠色心情"所賜orz

這個也是發生在秩父的搞笑農家作品破壞了我對"賣頭的屍體"的投入

在作者提到某個地名時就聯想到相關地名的搞笑實在是很煞風景...........(推卸責任)

(咳)

雖說我個人偏好靈光一閃然後所有事件就都解決了的名偵探型故事

但是真正在現實生活裡處理這種案子的警察們也是需要作家褒獎的XD

不然總是當名探的陪襯和奚落的對象也滿可憐的XDD

總之,雖然這不是讓人驚艷的巨作但也是水準小品

打發時間滿好用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