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間看到的便順手弄下來瞧瞧

原本應該是ova的檔看起來卻像是劇場版第一集XD

不過沒差,還是看了。以下劇情地雷有

西元2029年(應該是吧)

人體電腦化已經越來越普遍

能夠隨時連上網路的電子腦

經過強化而運動能力大幅提升的人工義體都已經不是幻想

身為國家反恐精英

公安九課裡自然也是義體人雲集

不過一個超級駭客─傀儡師(也有翻人形使的)的出現

卻掀起了人類對自身存在的疑問

傀儡師本來只是一個日本政府用來執行排除異己的程式(我想是吧orz)

但在網路上不斷留連的結果使傀儡師累積了大量的訊息

從而擁有自己的意識(也就是這部動畫所謂的GHOST),也認為自己是個人

在侵入一個高科技義體並要求政治庇護失敗後

傀儡師隨即被這個程式的製造者─公安六課狙擊,就此消失

其實說穿了,這是一部在探討何謂人類的存在的作品

擁有意識而沒有肉體

能夠算是真正的存在嗎?

全身義體化的女主角草薙素子

無論是電子腦還是義體都是政府提供的

一旦她從公安九課離職

所有的東西都得上繳政府

那麼,在之後的生活裡她還算是一個真正的人嗎?

懷著這樣的心思緝捕傀儡師

在最後關頭與傀儡師的程式合併

留下一句「網路是無限廣大的」給並肩作戰的夥伴後,便消失在人海中



一個半小時的作品卻說了這麼多

難怪駭客任務的靈感是由此而來

1995年的電影卻完全不會讓人覺得觀念已經落伍

我只能說編劇真是厲害啊

很遺憾,因為個人問題

我從來不會因為看了什麼作品而去思考我自己的存在意義

所以這方面就跳過了

但這依然是部非常有趣的動畫

漫畫、電影版與電視版每一種都闡釋了不同的哲學,畫風也截然不同(所以也只能當成三部不同的作品來看orz)

沒有看過漫畫得我(1980年代的作品到哪去找去?)先接觸了電視版(也最喜歡劇情線最明顯的電視版)

再看了去年上映的劇場版第二集

再倒回去看劇場版第一集(哎呀,次序完全顛倒了嘛)

但我只能說第一集電影比第二集好懂多了啊orz(沒看原著的結果就是原著魔人的毛病不會發作,且對各作品適應力佳XD)

雖說畫風第一集比較蒼白(雖然沒有絲毫的溫暖,但我很愛素子瞳孔的畫法XD)

不過沒有第二集那麼詭異

(導演似乎很喜歡唐人街之類的中華文化相關,兩部電影裡都出現了類似的場景。

TV版雖然導演不同,但草薙也跑到台灣出差住圓山飯店XD雖然故事裡台灣依然是個盜版天堂orz)

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電影版集中描述草薙素子

公安九課其他的成員戲份不是少的可憐就是根本沒開過口

只存在於其他人的對話裡orz(我想看塔奇克馬和狙擊手齋藤啊= =+)

總而言之,推這部作品



P.S.翡啊,開學後記得幫我問你同學要哪些歌,這樣我才能丟上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