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言以蔽之

這是一部歌誦"這就是青春啊"以及"愛情真偉大"

然後搭配我印象中的伊蘇的場景做出來的動畫電影XD(下無雷)

之所以提到伊蘇

不是說題材雷同或是什麼的

只是故事所在地的描繪方式真的就和我印象中伊蘇這款遊戲一模一樣啊XD

細緻的光影流動、一看就讓人精神一爽的高遠藍天

以及用色相當清爽的原野

電影中的這三大要素剛好就是伊蘇給我的感覺啊(茶)



故事背景設定在九零年代末那個以津輕海峽為界,已經分裂成南北兩國的日本

這時北海道已經不再叫做北海道,改回了舊稱"蝦夷"

與津輕海峽以南的本州分屬兩個政體

並在鄰近邊界的地方建起了一座高聳入雲的塔

對藤澤浩紀、白川拓也以及澤渡佐由理這三個身處南北邊界─青森的中學生來說

那座塔是藤澤與白川所組裝的飛機日後的第一個目的地

是三個人約好一定要去的地方

不過,這個約定在三人的最後一個暑假過去後沒多久

就如泡沫般消逝了

直到數年後,藤澤與白川再度得到了一個完成承諾的機會......



許久之前我就對這部作品略有耳聞

評價不外乎是"音樂不錯"、"畫面很美"之類的話語XD

而對於這兩點,我也是相當贊同的XD

這部作品的場景處理真的是非常的流暢與優雅

不論是鏡頭運轉的炫光(這也是伊蘇歷代開場的招牌喔,陽光優雅的炫光XD)

角色臉上的陰影還是一些景物的設計

(姑且不論實用性,那台飛機Bella Ciela的造型就很棒XD)

都讓人感覺相當平穩清爽

相對的來看,反而在描繪人物的時候讓人感覺功力稍差囧

兩個男主角還好

配角大叔們與女主角澤渡不知為何就是給我一種不協調感OTZ

總覺得好像放在這部動畫裡很不搭嘎

澤渡的纖細身型有些不自然,不知道是否故意畫的不是那麼云稱

(還有那該死的跑步方式,我一輩子沒見過有女生真的內八字跑步然後手是澤渡那樣擺動的→即使是運動白痴也不會這樣做)

而大叔XD這真是個看起來有點被忽視的角色

跟他有關的東西看起來都有點被簡化的嫌疑XD(跟主角們比起來啦XD)

大概有點那種在伊蘇的場景裡擺上仙劍三方塊3D人物的違和感



而音樂部分,基於我這人是看電影時除了對白以外

其他東西幾乎聽不見

所以我只能說我有音樂很悅耳的印象

(跟劇情相關的小提琴音色不錯XD)

然後也說不出什麼東西了OTZ

有興趣的人找OST來試聽吧(茶)



劇情本身雖然不是那種我會大肆叫好的風格

但也還不算太糟糕(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這部電影重視的是氣氛與感覺,而不是嚴謹的情節安排)

但我真的得說

要不是我之前有聽說"雲之彼端"走的是青春純愛路線

我真的會期待看到熱血科幻空戰或是政治鬥爭電影吧囧

編劇兼導演的新海誠在這個故事裡放入了各式各樣的題材

從平行時空理論(很莊周夢蝶的有趣玩意)、青澀時代的約定、飛行的夢想、精神上的寂寞

到南北雙方的緊張關係甚至是雙方物理學家的競爭= =+等等通通都被帶上一筆

新海很厲害的一點就是,即使這裡面有如此多的有趣點子

但這部戲的主軸卻完全沒有偏離

反而能夠以平靜的風格和略慢的節奏去講述這個看似複雜但其實相當單純的故事

前半部非常清爽,還帶點青澀的甜味(少年時代與好友共處的回憶那種感覺掌握的不錯)

後半部雖然因為角色心情上的轉折而變的比較灰色

不過拜飛行的劇情之賜,還不算沉重到低落(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理由?)



角色們....老實說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討論的

嚴格來說都不是什麼複雜多面向的性格

單純的性格設定成功的讓劇情的推進毫無突兀之感

僅止於此XD

(老實說我看到兩男一女的設定以後稍微緊張了一下

擔心自己會看到什麼大芭樂,還好編劇沒有讓我失望XD分界掌握的非常好)



總的來看

這是一部平穩流暢的動畫電影

雖然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高潮

但也絕對不會無聊

只是要記住,主題不是飛行、也不是那個乍看之下頗為合理但實際上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東西的科學理論

所以不要追究飛機的造型對飛行完全沒有幫助,或是理論狗屁不通之類的問題

反正背景都已經半架空了啊XD

所以,對自己的忍功有信心的→能夠忍住不去抱怨編劇不夠專業的衝動的人XD

或者是很能體會那種淡淡的感情的觀眾

大可考慮看看這部畫面賞心悅目的清爽作品

以上



關於藤澤與白川所組的那架飛機

Bella Ciela是美版的翻譯

但似乎原意是白色之翼的意思@_@

不清楚日文片假名的那個名字出處是什麼語言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