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現在我有這個經驗了Orz而這一切都是化學實驗惹的禍= =+

新學期新開始,我在27號展開總共只有化學一門課的暑期班(即使如此,也夠煩人了)

於是,邁入了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七點半上我討厭的老師課的刻苦生活

(不是說這個老師人不好,只是教的實在太爛OTZ)

並且在28號正式展開第一個實驗─電化學的基礎─電解質溶液電池XD

(國中就做過類似的實驗了=口=)

除了用的伏特計比較高級、玻璃器具不一樣以外,使用的各種溶液自然也不同

但是,很不幸的

因為連續早起而陷入呆滯狀態已久的本人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些溶液會帶來什麼影響XD

硝酸銅、硝酸鋅、硫化鈉、硝酸銨(化肥重要成分XD)和硝酸銀在實驗手冊上都只以離子

狀態標示,也就是說我只知道我要用銅離子、鈉離子等等玩意做實驗

於是,快樂的穿著我的白色棉織運動外套,難得不戴手套的進行了實驗

(帶著乳膠手套重複用棉花塞住小滴管並不是一件有趣的工作= =+)

中途雖然不小心碰翻了裝溶液的容器,但在本人的當機立斷及快速且適當的處理後

災情並沒有摧毀實驗的進度(抓了紙巾飛快的將桌面上的硝酸銀拭乾XD)

即使衣服上似乎濺到幾滴無色溶液,

但一心專注在實驗上且不拘小節的我並沒有立刻使用大量清水沖脫泡蓋送(?!)

連手都沒洗就再度投入枯燥的實驗中

但是,萬萬沒有想到就在這點犯了大錯!

實驗結束後,同組的拍檔開始抱怨手上的黑痕洗不掉(自以為是導線上的鏽)

我還很瀟灑的告訴對方回家用肥皂洗洗就好啦XD做實驗多少都會這樣嘛

但是,我笨了OTZ

硝酸銀,古早時代攝影家的必用品─顯影劑→遇光就會轉黑

等到我走了20分鐘回到家,我才發現我十隻手指裡已經有九隻黑的發亮了(=口=||||)

想也知道,用肥皂洗不掉..................

咕狗說要嘛用氨水洗→臭且效果不佳

不然就是等兩個禮拜等皮膚新陳代謝,久了顏色就褪掉了

「喔(內心os),那就隨便吧XD只不過當黑手兩個禮拜嘛」

雖然看起來實在很怪異,但還是照樣用手拿著草莓吃個痛快,

無憂無慮的日子卻在今天早上結束OTZ

早上向來有點涼,匆匆忙忙穿上我的白色棉織運動外套並準備鎖門的同時

一低頭就看見肚皮的部分長長幾道黑痕OTZ(帥啊老皮,外套今年才買的)

來到學校,赫然發現同班同學每個人手都乾乾淨淨!(除了我的同組朋友)

「不可能!我不相信全部人昨天都戴了手套做實驗!」(內心思緒如狂瀾般漫天亂捲)

"我雖然是個怪胎,但我不喜歡這種誇張的與眾不同啊啊啊"→像皮被燒焦一樣的黑手OTZ

第二個打擊是在午餐後的刷牙時間降臨在我身上

漱口漱完的我像普通人一樣盯著鏡子整理儀容,正把亂翹的頭髮壓平時(誰說直髮不會翹)

被自己的側臉嚇到啦!!!右......右臉也有硝酸銀啊OTZ(開始怨恨自己沒事抓什麼臉)

不過反正洗不掉,只能ㄍㄟ笑兩個禮拜吧

即使被生物課上的同學罵噁心卻依然豁達的我

午餐後翩然(?!)出現在實驗室,但瞬間遭到另一打擊XD

本來也黑手的同組同學雙手已經乾乾淨淨啦→好像剩自己滿手血腥洗不掉一樣XD

面授機宜的結果,強者我同學用的是漂白水和菜瓜布,但不推薦我使用

理由是男生的手皮比較厚,經得起菜瓜布磨OTZ

開玩笑,本人也許書念的不怎麼樣,實驗也常常失敗,但皮厚這點我是很有信心的XD

(臉皮自然包括在內XDDDD)

於是,在結束失敗的實驗後(有一半的數據是編的OTZ不是編的那一半誤差很大XD)

開始在家裡尋找漂白水

無奈,家父家母堅信自然就是美,所以我家沒有這種化學藥品

管他的,菜瓜布總有吧= =+記得銀離子在醋酸內可以溶解,那就加點醋,開始刷洗吧

→笨事再一樁:醋酸的水解度並不高,食用醋裡的醋酸濃度又很低,想要洗掉兩隻手上

的壯觀黑斑(比失道的麒麟還像失道XD),我大概得用一缸子山西老醋才洗得清

不過,雖然手上沒有什麼成效,但在菜瓜布的助陣之下,臉上的痕跡總算淡了一點

用菜瓜布洗臉的感覺還真不是蓋的OTZ→物理性去角質OTZ

不信邪的我向課本求救,我需要能夠把銀離子從我手上帶走的好物

(食指在一行一行的字上快速滑過:硫酸根?硝酸根?開玩笑,皮再厚也經不起這個吧)

「喔喔,就是這個!擁有良好的溶解性,又和銀離子很親近!氯離子,就決定是你了!」

雖然書上說氯化銀不可溶解,但反正試試看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手都已經黑到發亮,即使再沉澱一些也沒差

打開水龍頭,我豪氣的開始往水槽裡灑鹽(溶解度夠好了吧XD不二「人」選XDDD)

菜瓜布再度開工,經過了數輪快把皮搓掉的擦洗,我手上的皮膚細胞們再度見到了曙光

臉皮的厚度也少了不少XD

喔喔喔喔,鹽巴果然是人類之友啊!李爾王!你被比喻成鹽巴還有什麼好不高興的?

(奇怪的是,傷口泡鹽水不是會劇痛嗎?我手上的小傷口應該夠多了吧→不痛→遲鈍?XD)

菜瓜布與鹽巴在同心協力之下,成功的擊退了頑強的黑銀離子大軍

還給本人一雙正常的手(感激涕零啊XDDDD)

(好吧,指甲裡的實在無法清除,所以現在從黑手變成了像指甲縫裡嵌了泥巴的髒鬼:D)

接下來,難道要把指甲拔掉嗎OTZ(再剪短的話手指會OTZ吧)

白點貓坎坷的遭遇似乎還沒有完全結束~~~~

(有耐心看到這裡的人真是了不起啊XDDD不多囉唆了,胡言亂語一大篇,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