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來聊一些不是3D的電影XD

昨天看了兩部電影一部短片,那就很隨便的給他聊一聊吧

以下是喬治盧卡斯情史、孤星和鐵猴子心得XD

看名字就知道,喬治盧卡斯情史是莎翁情史的KUSO作(George Lucas in Love)

把古裝的莎士比亞換成了1967年在美國南加大就讀的喬治盧卡斯

當時的喬治盧卡斯正為了期末要交劇本而煩惱

就在這時,他在實驗劇場裡碰到了一個女生,就此靈感泉湧XDDDDDD

要是看過星際大戰(對照短片裡的靈感來源)會笑到翻

看過莎翁情史就更能體會KUSO的有趣(我兩部都沒看全,但是還是笑的很爽XD)

這部電影是新導演向好萊塢主流電影工業叩門的作品

不用說,名字取這樣當然一堆大頭都看了(包括喬治盧卡斯本人XD)



至於孤星,我想非美國人應該很難體會這個故事(我自己就沒什麼共鳴OTZ)

畢竟這部電影的主題是種族間的界線

孤星是德州的別稱

(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是跟德州共和國在十九世紀時加入聯邦的歷史有關)

故事自然就發生在德州小鎮

黑人、白人、墨西哥移民和非法移民之間的互動與自我認同(其實也帶到了一點印地安人)

即使在明文頒布廢奴令這麼多年後依然複雜

克里斯古柏(海餅乾的訓馬師XD)飾演小鎮的警長

負責追查一具出現在荒郊野外的枯骨背後所隱藏的真相

誰知道這一路牽扯到當時也是地方警察的自己父親(馬修麥康納)

也掀出當年小鎮上種族對立的不堪回憶

因為再講下去就是地雷,所以就此打住XD

因為對白沒有聽的很清楚(德州腔真的很難懂啊OTZ)

所以可能漏掉不少精妙之處,只能隨便講講OTZ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以一種平淡的手法敘述種族與種族之間的互動與衝突

(夠平淡了,既沒有飛車也沒有群架,只有討人厭的種族主義者)

大同世界在這部電影裡是絕對不存在的(在現實世界裡自然也是XD)

因為種族與種族之間的差異是確實的存在著

而也不是每個人都樂意去擁抱這些差異

偏見、歧視、自命優越等價值觀當然也是所在多有

但我想,這部電影多少有種鼓勵「至少要維持一定的尊重」這種想法在吧

即使那只是一種很表面的平靜= =+

不歡樂的故事穿插了警長個人的辛酸羅曼史(我還從來沒看過克里斯古柏演相關戲碼XD)

不過可惜芭樂的部分剛浮現時結尾就被我猜中了(正中紅心....一「字」不差啊OTZ)

幸好這不是這部戲的重點,要不然會有掀桌的衝動啊XDDDD

很適合做研究報告的一部電影,因為值得去深思的東西在故事裡到處都是



再來是歡樂武打片鐵猴子XD

本來以為所有的演員只認識甄子丹一個

結果一開始放就發現幾乎主要角色都看過XDD

劇情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就是黃麒英(甄子丹)帶著兒子黃飛鴻(曾思敏,女生反串XD)

北上到浙江買藥,

結果在當地帶衰被強迫去抓劫富濟貧的要犯鐵猴子(於榮光,演了東方不敗二和西域威龍)

之後劇情是什麼自然也不用說了,當然是惺惺相惜一起對抗惡勢力嘛XD

上述三人的武打動作都很漂亮,曾思敏的動作串設計的特別靈活

甄子丹和於榮光的對打不錯精采,片尾兩人踩木樁跟反派對打的動作戲也設計的很有創意

王靜瑩角色不太重要(鐵猴子的紅粉知己XD),不過打的也還算漂亮

(跟其他幾個是真的學過武術的演員比起來也還不算太差XD)

想一想其實當年的香港武俠片看的還滿兇的XDD

等下一週考完試再來寫另一部神奇的丹麥片吧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