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當年在暢銷書排行榜上燒的強強滾的小說

當然逃脫不了被拍成電影的命運XD

所以我也不能免俗的找來看了(下無雷)

故事從羅伯蘭登博士(by湯姆漢克)在巴黎的一場符號學演講正式開始

就在他會後簽書簽的手忙腳亂時

巴黎警方卻現身會場,告訴他原本跟他預定見面的羅浮宮館長陳屍於館中

臨死前更是留下了難解的留言,並指名要人去找羅伯蘭登......

一頭霧水的蘭登來到了羅浮宮

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就被女警蘇菲納佛(by奧黛莉朵杜)告知他目前被視為首要嫌疑犯

不過,她希望蘭登能夠解開她祖父─館長─的死亡之謎

隨著兩人的追查,他們似乎發現了一個已被掩蓋了兩千年的秘密.....



不能說編劇方面有什麼非常值得嘉獎的表現

但因為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帶點顛覆意味的題材

(有新鮮的說法聽聽也不錯啊XD)

所以還算是看的愉快(我喜歡電影版的結局更勝於原作的好萊塢風格XD)

我不是很清楚耶穌的神格與人性在各教派中的定位

但可以想見的是這一定是被爭論多時的東西

(連三位一體還有禮拜上的聖體麵包問題都有得吵了,何況是這個XD)

能夠有人用小說及戲劇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這種問題的看法

且同時兼顧了娛樂性來看,我個人倒是很欣賞這種做法



原著我看了五六個小時才看完

電影把整個故事濃縮成兩個半小時

可想而知,節奏快的不得了

這樣雖然保持住觀眾的興趣

但也很可惜的破壞了劇中角色們那種對謎題百思不得其解的緊繃與挫折

不過,這種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情況下

我也不能抱怨什麼

畢竟,有多少觀眾會想看主角們搔頭跺腳半小時後還沒有答案的XD

但劇情趕的快,相對的就刪掉很多情節

對於不清楚聖經的我來說,如果沒有先看過有著長篇大論解釋的小說

我應該會看得滿頭都是問號(但距離我看小說也好一陣子了,所以記得的也有限OTZ)

從另一方面來看,正因為劇情必須解釋的東西太多了

演員也沒什麼好發揮的XD

男女主角都演的算穩當,沒有特別讓人囧的表現

但也沒有辦法讓人徹底投入他們的情境

有趣的是,飾演法國警長的尚雷諾XD

我從來沒有聽過身為法國人的他在電影裡講過法文OTZ

這次算是一個有趣的機會

另一個驚喜是在濃情巧克力裡演古板市長的阿佛列摩利那

他這次演個梵諦岡的主教,一臉心機很重的樣子一直走來走去

但卻沒幾個鏡頭實在有點可惜→被簡化的後果OTZ

最驚艷的還是第一配角提賓爵士XD(BY伊恩麥卡林)

原著裡,這個角色給我的感覺純粹就是一個講話像機關槍的狂熱歷史學家

然後就沒什麼特別好提的了XD

但是,這個老伯啊XDD真的是太讚了

既俏皮又帶點瘋狂,反應超快還總是賊溜溜的出主意XDD

一臉古靈精怪的表情硬生生讓這位爵士成了全片最生動的一個角色

要是沒有伊恩爵士(是低,他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個正牌爵士)

我恐怕會覺得男女主角兩人真是無趣啊囧

(其實他演萬磁王的時候我也很喜歡XD心機老頭好啊XD)

而演苦行修士的保羅貝特尼的表演

我反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OTZ

對他最有印象的角色還是怒海爭鋒裡的書呆子船醫XD



總而言之,這部戲的題材本身是非常有趣的

綜合了歷史、宗教、懸疑、推理等等精采元素

外加一拖拉庫大牌明星們共同主演XD

看過原著的人不妨再花個兩小時半看一下

印象一定會更深刻

至於沒看過小說的,可能會比較辛苦

畢竟裡面提到了大量基督教相關的東西

沒有一些基礎認識的話,八成會霧沙沙吧

以上XD


題外話:蘭登住的麗池飯店.....好讓人羨慕啊OTZ

麗池一個晚上最普通的房間可是680歐元.....

等於一晚睡掉將近兩萬九千塊台幣XD

放著大好的床不睡,在英法兩國跑來跑去,嘖嘖,真是暴殄天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