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了另一本推理小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在借推理小說,大概是不知道要看什麼吧XD)

但當我一踏出圖書館

就突然不想看了orz



那是蘇‧葛蕾弗頓的肯西‧梅爾紅系列的第一本:A代表不在場證明

(這個系列在勞倫斯‧卜洛克的雅賊系列也有被提到過XD是主角最好的朋友很喜歡的一套書XDD

兩個作家很熟的時候果然就會出現惡搞:D)

不過得獎的不是這一本,得獎的是B代表竊賊和C代表屍體

也許有空會去看吧(端視A那本給我的感覺如何)→堅持系列作要從頭看起的怪胎

嚴格來說,我最近看的幾本都不能說是推理小說(根本沒什麼推理的成分在嘛....攤手)

比較像是冒險,甚至是犯罪小說XD(就像女法醫史卡佩塔系列一樣)

兇殺案只是其中的一環

有時候氣氛是挺懸疑的沒錯

不過好像角色動腦動了半天也沒什麼成果(真是失敗啊....大笑)

案情都是拖了半天到最後不證自明XDDD

也難怪書店裡推理區叫MYSTERY NOVEL

因為沒有推理,只有神秘XD



看推理小說總是像在踩地雷

作者的筆調對我來說很重要(好吧,詭計更重要)

當詭計很精采時,即使我很討厭作者的寫法我也會看下去

但是當這個故事沒什麼詭計的時候,寫書的那個人就是重點了

(很不幸的,現在歐美的推理小說兇殺案都比較像是裝飾XD)

雅賊系列推理的成分也不重,可是卜洛克的筆風很輕快

讓我願意看主角柏尼在那裡諷刺他的警察損友,耍耍嘴皮子(感謝臉譜出版社的歡樂翻譯XD)

上上次看的孔雀殺人事件(MURDER WITH PEACOCK)也是如此(這幾本都歡樂的緊)

可是上篇提到的A GREAT DELIVERANCE讀起來實在是個痛苦

角色沒什麼魅力(對我來說)

兩個警探除了到處亂翻好像也沒做什麼

還有跟案情毫不相關的無聊愛情三角

(我雖然沒什麼品味而且還很大眾化,但也不能肥皂到我受不了啊:P)

東拉西扯竟然也寫了五百頁OTZ

真是有點無言,一本推理小說最讓我關注的竟然不是劇情而是原本那兩個水火不容的警探如何合作破案

這....從某種程度上來說算是一種失敗吧(令人納悶的是這還出了一個系列?)

犯罪動機很合理

可惜兩個警探繞了一大圈又查回原點(啊廢話那麼多是怎樣?)

美國作家寫英國故事好像寫不出那種古典英式推理的調調啊

(我承認我被柯南道爾和阿嘉莎克麗絲蒂洗腦了,不習慣看到情緒激動的英國人XD)

唔,抱怨了一大篇

改天來推一本好了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