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侯文詠的書了,正好有人送了我親戚一本就借來看看

侯文詠那種諷刺的筆風我從小就很喜歡

雖然不是特別欣賞近年他寫的嚴肅長篇(我是歡樂派的啊XD),但還是對他有一定的信心

這次他藉由小孩子的眼光敘述了一些發生在五口之家的事情,諷刺功力不減:D

即使他用很誇張的口吻和主角碰到的一連串衰事淡化事情的嚴肅性

可是,成人世界的荒謬還是躍然紙上(→最近特別愛看這種東西)

在這本短篇集裡,父母親對小孩的期待、與學校的互動

兩性之間的思考模式與互動方式,宗教、家境問題

所有拿來探討都能寫成大本論文的議題,侯文詠通通都寫進去了

那種哈哈大笑之餘卻依然能讓人感受到現實的無奈、矛盾與可笑的能耐沒有幾個人有啊

(不過我這種挑嘴的傢伙很少看短篇或是散文.....OTZ所以這樣講也不是很公平)



其實我最喜歡他頑皮故事集那個時期的作品(好吧,大醫院小醫生也實在是個棒)

很真誠的因為他的口氣和書中的蠢事哈哈大笑XDDD



因為是短篇,所以劇情不能說太多,感想也不是很連貫

因此,以上XD(天音:這篇好混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