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表弟來附近參加大學營隊

那就趁活動尚未開始帶他到處晃晃

所以,非常難得的我湊熱鬧一起去看了院線片XDD(以下無雷)

老實說,我對蝙蝠俠這個系列作沒有什麼特別濃厚的感情

畢竟廣為影迷所稱道的一二集實在年代久遠,再加上我自己不是特別愛看美式英雄的故事

所以我除了對片中的那種黑暗氣息和對反派們的詭異造型勉強有點印象外

(喔,還有貓女的燦爛金髮XD)

我連演蝙蝠俠的麥可基頓長什麼樣子都不記得啊(攤手)

而三四集因為爛的出名,我提不起勇氣去看OTZ

只有轉台時瞄到幾個令人XD的鏡頭(蝙蝠俠和羅賓參加派對為毒藤女爭風吃醋之類的OTZ)

所以,對這個系列的主要認識反而來自看的非常不完全的動畫

但是,這次的蝙蝠俠雖然不能說是完美無瑕

至少我覺得他的敘事手法是很讓人滿意的

這部電影交代了富家大少爺布魯斯韋恩如何變成穿梭於高譚市的黑暗中打擊犯罪的蝙蝠俠

(這樣講起來真是俗啊OTZ我的文字真的很失敗)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被強調的,是布魯斯韋恩也是一個凡人

(超人是外星人,X-MAN是突變人,蜘蛛人也有特異功能)

他所擁有的,是科技和金錢(金錢萬能啊XDDDD)→我欣賞現實的設定,加分

而驅使他這麼做的動力,則來自於憤怒與仇恨



這麼樣的一齣戲,演員們自然沒有什麼辦法將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XD

不過,配角們個個大牌的搶眼到不行

飾演蝙蝠俠管家阿福的是MICHAEL CAINE(他的名字太多種翻法,用英文算了OTZ)

雖說我每次看到他的戲都是笑片(麻辣女王的裡的參賽者訓練大師XD)

但這位老先生是真的挺會演的,他沒有特別做什麼,但就是覺得他就是那個角色

嗆自己小主人的對話也是很好笑

警長則是蓋瑞歐德曼(難得演正常人啊XDDDD之前不是神經病就是撒旦)

這次演個有點畏縮的少根筋警察新鮮度很夠

至於嘗試武打戲的連恩尼遜也是非常有趣

以往都演嚴肅片的他跑來參一腳真是讓我小吃一驚

但是嚴格的導師形象還是被成功的塑造起來

開發武器的是好萊塢超級綠葉摩根費里曼XD

那種有點俏皮(?!)的莫測高深和很XD的研發成果很有喜感(豎起大拇指)

演主角的克里斯汀貝爾也還OK

這個童星起家的男星之前的作品我通通沒看過OTZ無從比較起

(不過他是豪爾的配音員XDDD)

一開始我還懷疑他會不會長的太秀氣,不適合演出那種強悍角色

(動畫上的蝙蝠俠可是一個大方臉的肌肉男→道地美國英雄:D)

不過,這個顯然為戲增胖了不少的貝爾先生沒有讓我失望啊:P

那種跟伊森霍克有點相似的帶衰氣質(不知為何就是這麼覺得XD)

很漂亮的把布魯斯韋恩的人格特質表現出來了

倒是渡邊謙..........幹麼接這角色啊?實在是.....有點空虛

想在好萊塢露面實在很辛苦,什麼怪異的機會都得把握

女主角凱蒂福爾摩斯.......沒話說,這種戲裡的女角都是花瓶,不能怪她

但她沒有辦法讓人覺得很搶眼就真的可惜了

怎麼說呢,感覺上她沒有成功的把自己的魅力展現出來吧(角色勇敢但有點笨....)

(能讓湯姆克魯斯向她求婚,應該要有兩把刷子才對XD)

蝙蝠俠......還是跟貓女搭檔會比較賣座吧(遠目)



但這部作品很可惜的一點是武打的連續鏡頭有點混亂

很難看清楚演員們的動作

雖然這可以解釋成想要呈現蝙蝠俠的神出鬼沒

但在被痛毆的時候蝙蝠俠可是一點都不神出鬼沒啊OTZ

幸好,蝙蝠俠在空中滑翔的片段以及蝙蝠漫天飛舞的鏡頭美感十足

(開玩笑,我等布魯斯韋恩飛起來等了大半部片OTZ看到的時候感動的很啊XD)

總而言之,以一部從漫畫改編過來,且向來都是主打片中特效的美式英雄電影來說

我覺得這是一部水準之作,該有的元素都有了(飛車啦、爆炸啦:P)

而其中摻雜進去的現實設定也讓人滿意

雖然蜘蛛人也考慮了現實,但不知為何我對那部作品的共鳴比較沒那麼高

(雖然兩部片都愛說教orz)
(我不是黑暗風的支持者啊OTZ難道是因為蝙蝠俠會飛比較讓人羨慕?我知道了,一定是

因為布魯斯韋恩是凱子所以比較值得羨慕XDDDDD)

推薦這部電影給想要重溫童年回憶中的黑暗英雄的人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