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部台灣本土出產的紀錄片(天曉得我多久沒看台灣電影了)

講的是宜蘭公正國小體操隊低年級成員的訓練故事

題材很新鮮,呈現出來的也是很清新的東西(因為是紀錄片,所以底下無雷可爆XD)

其實我很訝異台灣還有在栽培稚齡的運動員(尤其是體操這種冷門的運動)

畢竟台灣的運動風氣並不盛,而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想法至今依然根深蒂固

補習都來不及了,誰有空練體操呢(我太現實了吧XD)

總之,練體育的環境普遍來說都不是很好

但是,這部紀錄片描述了投入這項運動的成果

「翻滾吧!男孩」記錄了體操隊裡七個從大班到二年級的隊員的訓練狀況以及比賽

(老天,大班?我大班的時候在幹什麼?吃點心看電視?)

→詳細的隊員資料我就不介紹了(小孩的臉孔很難在我腦裡留下印象orz去官方網站自己看吧)

這些在我眼裡小得不可思議的小鬼

一個一個在電影裡展現他們在吊環、鞍馬與地板操等六個項目的專長

(我只有跳箱的水準跟他們差不多XDDD)

雖然看慣了奧運比賽轉播的我當時並沒有因為他們的技巧驚艷不已

但想到他們的年齡以及相較之下短得可憐的訓練時間和經費支援

他們的成果卻又令我無比的讚嘆

即使他們的訓練過程實在是很辛苦(拉筋拉到哭@_@,達不到教練要求、受傷....)

獎品又滿虛的(小7的糖果XD→小孩子果然比較好騙XDD)

(不過想當年我也為一張獎卡拼了很久orz→真丟臉)

可是這些小孩就這樣練下去了,以那些不知道哪裡來的毅力......

讓人佩服得很



因為是紀錄片,所以沒有劇情可以龜毛

因此,短篇感想一篇XD

BLOG百問改天再來玩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