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是一篇極度不完整的文章

只能稱的上是大綱吧....(連大綱都稱不上?!)



為了"萬聖節一定要有文章"這個奇怪想法而產生的怪東西

抽籤文被我寫成這樣真是...無言orz









還剩下20分鐘12點,我在這裡整整站了三個小時,海邊的風挾帶著沙子吹過來,不僅帶來寒意,也讓自己的一頭長髮在風中不斷糾結。

就好像與你的關係一般。



第一次遇見你的那天天氣很好,颱風剛走,連續幾天陽光燦爛到令人煩躁的地步;海邊風很大,已經忘記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地點,以及為什麼會帶著那頂不合季節的帽子出門。



那是一頂粉紅色的羊毛扁帽,是自己的好朋友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據說是從美國買回來的,還記得那時候她對自己說決不會在台灣看到相同的帽款,我不是在乎那種事情的人,不過還是會感到高興,對於那份朋友間的特別。



就好像童話故事一般,那頂帽子帶自己走入了過去不曾想過的世界。



「小姐,是你的帽子掉了嗎?」穿著像天空一樣蔚藍的襯衫,你揮舞著帽子問自己。



喜歡上撿起帽子的你,也眼睜睜看著你與她因為帽子的來由而相識,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當下看起來都那麼的不可或缺。



就像那頂帽子一般,一但習慣它的存在,它就有了價值,因為習慣而出現的特別



因習慣而出現的不捨,因習慣而出現的親密。



那是一份情,仔細檢視過往,一開始的愛早已消散,會感到不甘心只是因為佔有慾。



你和她震懾於自己的不在乎,當自己送了那頂帽子當作訂婚禮物之一。



「只是覺得對你們而言有著紀念的意義而已」我微微笑著。



應該會天長地老吧,每次看到你們都這麼想著。



結婚一個月,蜜月回來的你們,在一場車禍當中喪生。



一行字就可以描述完的事件,當天的報紙上也只登了小小的篇幅,當初送我帽子,和撿起帽子的人,卻不會再出現在我面前。



於是開始思考如果。



如果沒有收下那頂帽子?如果沒有遇見你?如果沒有讓你們相遇?



故事會不會走向其他的結局?



這是不可解的問題,理性小小聲的回答。



海邊飄起了細雨,赤著腳踩在浪拍打的沙灘上。



在這一個瞬間印上腳印,在下一個瞬間消失蹤影。



粉紅色的毛帽被雨水打得有點濕,用手輕輕拍掉上面的水珠。



一陣大風忽起,手上的帽子沒抓穩飛了出去,直覺的想要追上去,卻又不想要找回它,好像丟掉就等於遺棄了那些回憶一般。



上面有太多回憶了。



於是站在原地,既不肯離去又不想去追,因為這頂帽子遇見了你



現在想來幾乎成為一個想要遺忘的回憶。







我停住腳步



聽到了什麼聲音,在風中聽不清楚



於是往聲音方向看去



那是一種,從過去蔓延開來的恐懼。



遠方走來的那個人揮舞著帽子。



不同的面孔,穿著相同顏色的襯衫。



「小姐,是你的帽子掉了嗎?」

























後記:

這篇謎樣到了一個極至...

完全就是打開word然後一陣猛敲之後的產物

我想寫有趣的小品啊

這個偽驚悚是什麼東西(倒)

這種時候突然就覺得畫圖比寫文章好(啥)



總之

如果有什麼想加進去的

就讓它變接龍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