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蜀山系列!我只看了林青霞的電影版orz,王度盧的作品我想我還是會看

新武俠看多了,舊的當然也要看看(還珠樓主大概得放棄吧,不太好找說)

蝴蝶效應是我想看而一直沒去租的電影,所以suer大可以到ptt的電影板精華區看看,

上映那一陣子有很多不錯的討論串(最近都在看老片......所以orz)

不過,今天可以聊一部新片(好吧,也沒多新了,但跟那些5、60年代的電影比起來很新XD)

2001奧斯卡最佳外語「三不管地帶」(可能有雷!!注意!)















波士尼亞導演拍關於塞爾維亞與波士尼亞間的戰爭的故事

雖然imdb上把這部戲歸在喜劇XD(也的確有些尖酸的笑點XDDD)

但怎麼看都很沉重

故事敘述三個士兵陰錯陽差的待在塞爾維亞與波士尼亞前線之間的一個戰壕裡

一個是肚子上中彈的塞爾維亞兵、

一個是肩膀中彈的波士尼亞兵

另一個是躺在地雷上的波士尼亞兵

這三個人之間的對話和行為無不顯示出價值觀的差異

但在表達這種明顯差異的同時(包括他們的服裝也有極大的不同)

他們一些行為卻又顯示出他們是多麼的相像

(語言、認識同樣的人,甚至是連蠢的地方都很像)

等到聯合國的和平維持部隊介入時,整部電影的滑稽度達到最高

官僚們因為不想丟官,遲遲不願意下救人的命令,皮球不停的踢來踢去

第一線想救人的小兵只有無奈再無奈

對於西方媒體看熱鬧的情形,編劇也藉由主角之一之口表達了憤怒

整個故事看來很像鬧劇

但你就是清楚的知道,這種鬧劇是確實的發生在這個世界上

想狠狠的取笑整件事卻又為鏡頭中場景所代表的意義感到無力

衝擊性非常夠的一部電影,真是不敢相信這是導演DANIS TANOVIC第一部劇情長片

(果然有好劇本就是不一樣<( ̄︶ ̄)>)

作為電影課最後一部電影,還滿有意思的



以下是其他廢言

為學校的圖書館員的工作效果感到OTZ

我明明就是要借尼布龍根的第二部,他給我第三部的DVD(我一和二一起借,一先還)

要借第三部時對方說DVD不見了= =+

等我放棄回家準備看第二部,放進PLAYER十分鐘後赫然發現我劇情接不上去

研究了半天才發現那是第三部啊OTZ(難怪找不到片子,在我這嘛OTZ)

雖說我自己也該確定一下片子...........但是被光碟上的德文拐了的館員.......

這樣我只好先地雷我自己再去借一次第二部就是了是吧(要有效的運用時間XD期末考了嘛)

我該感謝尼布龍根不是推理劇嗎OTZ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