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抱歉又是密室殺人XDDD

繼令我大為讚賞"全部成為F"之後

這本森博嗣所寫的犀川&萌繪(以下簡稱S&M)系列的第二本依然令我滿意(下無雷)

犀川創平與西之園萌繪,一個是N大建築系的副教授,一個是N大建築系的二年級學生

這次受到了犀川高中大學時代的朋友,喜多北斗邀請,來到了N大的極地研究所參觀實驗(簡稱極地研)

但就在這個在零下二十度的密室裡進行的極地環境模擬實驗結束後

他們卻發現了兩具屍體

這個密室有攝影機監控,兩個出入口一個無法從外面開啟,另一個則是上了鎖.......



這次的冰冷密室與博士們照例充滿了工學院的氣氛

實驗、研究生與大學部學生知識上的差異、對定義的堅持等特色依然讓我覺得有趣

不過,這次西之園變的更有行動力,犀川也變的更有人味了點

(不但有朋友,而且還會鬧彆扭呢@_@

書尾的對話更讓我大笑了好一陣子,犀川啊,你開始破格了XD)

而這次的犯案動機也不再像"全部成為F"一樣令人驚嘆

反而相當的平易近人(但密室的設計還是相當嚴謹)

喜多與西之園兩人在推理上扮演的陪襯角色也提供了很多有趣的想法(但通通被犀川犀利的駁回XD)

雖然知道喜多不太可能再亮相(畢竟這是S&M系列,可不是S&M&K系列XD)

但總覺得這種漫畫般的人物會串亂鬥也滿適合這個號稱為理科系推理的系列XD

(若是文科系的推理,大概就會像哲瑞雷恩系列一樣,不停的引用著莎士比亞吧XD)



不過,雖然有這些不同

S&M系列本質上的冷淡思考還是沒有改變

即使摻雜了一些哲學方面的思辯

但對於生命本身的冷漠與不在乎依然頗為強烈

(我很喜歡克莉絲蒂筆下那總是帶著強烈人性的故事,

但不知為何我對這種冷漠也全無反感,偶爾也挺認同的XD)

這個系列已經完結了,而頭兩本都讓我讀得很愉快

這代表我該考慮收下全套嗎@_@

總之,推薦給喜歡理科氛圍故事和對生命這回事不那麼崇敬的人

(不然會看的很痛苦XDDDD,從頭到尾會不停的想反駁主角們是很辛苦的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