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書名就知道,這是一部跟妖魔鬼怪扯不清的漫畫

不過,這部由田邊伊衛郎所畫的作品老實說實在相當清新XD

既然"百鬼夜行抄"要出不出的,那我就換個口味來個熱血少年系的靈異作品(下無雷)

烏森這塊土地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只要妖魔進入它的範圍便能獲得不可思議的力量

但同時也會因此而失去自制能力而恣意破壞

為了避免這類事情的發生

結界師家族墨村家與雪村家世世代代的鎮守著這片土地

而這兩家第22代的預定繼承人,墨村良守與雪村時音正是肩負著這個責任的男女主角......



很平凡的人設→熱血少年與冷靜少女的青梅竹馬組合,與不太有新意的背景→守護某種東西

乍看之下實在不是什麼能讓人一本接一本看的欲罷不能的好作品XD

但大概是因為我喜歡書中所謂的「結界術」那種戰鬥方式→張開結界去圍住妖怪的歡樂方式

我就一路看到了13集OTZ

嚴格來說,"結界師"的表現並不是非常的亮眼

畢竟它的題材與角色的設定實在是太容易往老梗之路前進

但這部作品的優勢在於田邊主題扣的很緊,書中所有的事件全部都是以烏森為中心

不太會有中途冒出什麼點子的離題情況

總體來說表現穩定

雖然在12、13集左右開始有爆氣戰鬥的毛病(諸如:"因為你傷害了我的朋友所以就洗好脖子等死吧"的情況)

但主角威能的外掛還沒有太嚴重(但未來有這個可能性就是了)

另一個優點則是便當發的非常爽快XD

這在少年漫畫裡真是太難得了(舉杯慶祝)實在是太難能可貴了

光這點我就大大的加了分,即使我不討厭掛掉的角色OTZ



至於畫風方面,雖然不是走萌角路線(我看都看煩了,就拜託別再走樣板路線了OTZ)

不過,跟主線劇情一樣,表現穩定XD

沒有什麼人物扭曲、臉型變形的情況

角色動作也挺流暢的

女性漫畫家感覺上多半不太擅長畫動作場面(倒不是說人體畫的不好什麼的,只是動感度不好)

而田邊在這方面倒是表現不錯



簡單的說,雖然"結界師"不是什麼能夠讓讀者燃起熱血或是就此拜倒在角色的裙/褲下的作品

但卻是一部能夠看的還放心的漫畫

就目前看來暫時還不用擔心有劇情崩壞或是角色強度亂排的情況

其中的短篇與作者附錄也挺好笑的XD

有空的話倒不如考慮一下這部作品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