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劇情有



來寫寫小說已經慢慢在我腦中模糊的移動城堡吧

我不是原著魔人型的

而且這部一直以輕鬆愉快的心態看待他

跟HP那種要把他記起來的看法有很大的不同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對第三集真是有可怕的執念啊)

整體感覺的明亮是自己看到現在為止其他奇幻小說裡面所看不見的

作者的敘述觀點也很有趣

"我不把他寫得很合理喔

世界的設定也就圍繞著魔法世界如此如此的進行著

這是個跟現實不存在同一空間的故事

所以我說什麼就是什麼"

相對於設定很繁瑣的奇幻小說

移動城堡真的是在很簡略的設定下進行故事的

像是長女無成論 法術那些的咒語也都算是帶過去

後母也可以是好人

被安排未來的女兒們一點都不自願自艾的快速自力救助XD

還有各式各樣的可愛小伏筆

那些對戰爭的厭惡 人性的黑暗

都用輕鬆的方式處理掉了(豪爾耍賴這類的)

男主角的個性真是可愛啊ˇ

感覺總是可以很開心的一家子XD

女主角變老婆婆真的很有創新

看來作者試圖把一竿子蘿利控趕走?XD

是一部輕鬆的作品



動畫方面

畢竟是改編的作品

總覺得沒有很一氣呵成的感覺

不過這大概是腦中有太多小說情節不斷想要補完動畫的後果吧

畫面流暢這些因為是宮崎駿也就不用多說

不過那個我喜歡你真是...

太突兀啦

要說魔法世界的人動心動很快也是可以啦

但給我的感覺是直接進入結局圖的感覺

而且妹妹們的快樂故事都沒出來

還有追不到人的豪爾也是經典啊

(果然還是原著魔人化?)

會動的城堡好可愛~<<<除了火魔之外第二喜歡的東西XD

空中漫步也好浪漫啊

我喜歡搭訕小妹的豪爾

動畫裡的摸小手事件是動畫才有吧(小說印象模糊)

也是個經典啊XD

可是變成鳥的造型我總覺得會嚇到小孩

神隱少女是把一個大頭接在鳥身體上我覺得比較不嚇人

但是豪爾算是鳥人化吧(怪名詞XD)

羽毛還有一點在臉旁邊...唔



當然整體還是完成度相當高的

目前計畫找原文小說來看看

看是不是真的可以感受到原著的魅力

(其實有點害怕會毀壞原文的魅力...因為看不懂看到睡著這類...orz)



心得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