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好萊塢三四零年代的歌舞片

沒有人不會提到舞王佛雷亞斯坦與金姐羅潔絲這對搭檔

而這部1935年出品的"禮帽",正是兩人作品的其中之一(下無雷)

劇情非常的簡單

就是敘述著名歌舞藝人傑瑞崔佛(by佛雷亞斯坦)

與黛兒崔蒙(by金姐羅潔絲)兩人烏龍的愛情故事:

一連串的陰錯陽差讓黛兒誤會與自己邂逅的傑瑞是個已婚男子

因此即使她相當喜歡對方也不得不抗拒他的追求

而傑瑞則對這個嚴重錯誤恍然不覺

整部電影就圍繞著這可笑的烏龍打轉XD



劇情真的不怎麼出色

不但老梗還很糟糕的痛整了義大利人

(墨索里尼對此非常不爽,所以這部電影在義大利被禁了XD)

但是,既然是歌舞片

那重點就不在劇情,而在歌舞

(即使我非常樂意看到一部集劇情與歌舞於一身的作品XD

但那似乎不太可能)

男女主角的對舞與佛雷亞斯坦的獨舞的確是非常的精采

男主角的獨舞多半是融合了踢踏舞步的快舞

搭配佛雷亞斯坦全套燕尾服、手杖的嚴謹行頭實在很有趣

一個穿著如此整齊的人跳的卻是活潑輕快的舞步

穿著發亮的皮鞋可是卻又在亮晶晶的地板上靈活無比的舞動

(彷彿地板都不會滑似的OTZ)

敏捷而且協調是我對佛雷亞斯坦的第一印象

片中一段以鞋跟音仿效機關槍開火的聲音的表演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而金姐羅潔絲,我不得不說她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漂亮XD

我以前看過佛雷亞斯坦另外一部電影"絲襪"(怎麼又是穿的)的片段

所以我對他那並不是傳統好萊塢文藝男明星的長相有個大概的印象

(聽說他當初去電影公司試鏡的時候得到的評語如下:

不會演戲,不會唱歌,有點禿頭,會跳些舞OTZ)

黑白片時期的男明星,尤其是演文藝片的

多半都是高大英挺,走優雅路線(如卡萊葛倫、葛雷哥萊畢克)

相較之下略嫌瘦小的佛雷亞斯坦可是一點都不標準XD

(我知道同時期的亨佛萊鮑嘉也一樣是小個子,也演文藝片

但對我而言他還是冷硬派偵探電影裡的硬漢偵探啊XD)

與佛雷亞斯坦不同,金姐羅潔絲活脫脫是個標準明星料

看起來不但纖長勻稱且優雅,一頭金髮更是亮麗無比

當她與佛雷亞斯坦共舞時

佛雷亞斯坦那本來帶點詼諧的風格馬上就轉變成華麗燦爛啊XD

由於我沒有看過這兩個演員其他的作品,所以我無法做出什麼剖析比較

可是,可以保證的是

佛雷與金姐的共舞絕對值回票價

敏捷、優雅,明明腳上踩的是極端細碎的步子

但看起來就是輕而易舉且默契十足

即使地板擦的再亮好像都不會影響穿著舞鞋的兩人

(亞斯坦就算了,羅潔絲穿的可是長裙擺舞衣與高跟舞鞋啊OTZ)



撇開舞蹈

片中演員所唱的插曲也很棒

為了電影量身打造的幾首歌完美的融入劇情

即使演員突然就唱了起來也不覺得突兀XD

輕鬆悅耳的音樂加上優美亮眼的舞蹈

對一部歌舞片來說,我還真的是沒什麼好抱怨的

雖然跟後期的歌舞片比起來

舞蹈動作並沒有那麼花俏(站到桌子上啦、空翻啦之類的)

但是優雅程度可是遠遠地超過後期作品

我必須很惋惜的說,現代的歌舞片因為時代的關係

這種穿著全套晚禮服共舞的優雅場面很少再出現了

(我說的可不是文藝片裡那種男女主角相擁

然後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龜速慢舞= =+雖然那也是全套禮服

但舞步的精采度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總之,這是一部適合想要見識一下舞王搭檔風采的電影

雖然劇中的諧音笑話跟劇情實在是不怎麼樣

但麻煩把注意力強制固定在歌詞與舞蹈上

絕對可以讓人感受到30、40年代的典雅風華

與"紅磨坊"和"芝加哥"截然不同("如果‧愛"就別提了OTZ)

"禮帽"那種夢幻感與演員嗓音的溫和圓潤是現代歌舞片不復見的元素啊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