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誌從來沒有這麽久沒更新過(整整兩個月!),所以雖然堆積在那的待寫電影心得還有很多篇,
我還是決定先來篇流水帳紀錄一下來龍去脈,以茲紀念(?)
以下是通篇的碎念,跳過去不讀絕對沒有關係XD

這件事的背景說來話長,但簡單地來說,
就是我原本優先考慮加入的兩個實驗室的財務狀況都突然出現了不可預料的狀況,
以至於沒錢收新學生。
於是我就去了另一個研究我也覺得很酷,
但因為所屬部門不是我那麽感興趣的科目而優先度沒那麽高的實驗室。
正因為如此,我春天修的那幾門課就派不上用場了,因為完全跟這個部門不相關。
所以為了節省時間,我決定這個夏天就先來修個一堂神經科學,
好歹補點進度回來,明年可以不用那麽辛苦這樣。
殊不知,這正是我長達兩個月的噩夢的序曲。

我五月底搬出宿舍,花一個禮拜煩惱去路,然後在六月十號正式加入實驗室兼瞬間決定拿課,
在六月十三號開始上這門本來是開給醫科生,但不知為何同時也開放給非醫科學生的神經科學。
(忙亂+困惑+體力大幅消耗)
說是上課,但其實只是看這門其實是開在春天的課的錄影。
當初醫學生上這門課的時候是一天上個三到四堂加上混合解剖的實驗課,
然後密集在七周內上完52堂非實驗的口頭授課。
身為非醫科生,我當然不用拿實驗課,但那52堂課我還是得乖乖看完錄影的。
光是這樣看的話,差別似乎只在於我看的是錄影,正牌同學只有一個,(另一個是算選修的外校生)
然後時間比醫科生多出五天來完成這門課這樣。
不過,我與醫學生的關鍵性差別其實是在於課表的安排。
身為實驗室勞動階級成員,我是不可能整天都坐在電腦前上課的,
多少要生產點實驗數據證明自己不是在實驗室混吃等死玩批踢踢。
(不過我得嚴正聲明,我從來沒有在實驗室上批踢踢過XD)
所以,即使在實驗室時我可以連上去看點課程錄影,
但絕大多數的時候我還是得在回家後上課,想當然爾是瞌睡連連,效果奇差。
而跟記憶力絕佳的醫學生比,
在國中畢業後記性就急速衰退的我念起如此有份量的一門課也可說是相當吃力。
惡性循環的結果下就是早也打瞌睡,晚也打瞌睡,
進度是勉強追上了,但究竟有多少東西留在腦子裡卻是相當地值得懷疑;
即使暫時放棄更新網誌,也不再玩批踢踢,
但等到七月十一號考完第一次考試後,那悲慘的成績還是讓我心生去意,打算退選。
不過,這個選擇做得太遲了,即使我退選,難看的成績還是會在成績單上留下紀錄,影響我的總成績;
在騎虎難下的情況下,我只好硬著頭皮跟我那個同樣也退選失敗的同學繼續迎接第二部分的課程。

在跟課程負責人談過我的囧境窘境後,
他只很簡單的跟我說這門課雖然只有三學分,但理想的投資時間是每天花五到六小時在這門課上。
聽他這麽一說我差點笑出來,我每天至少八個小時蹲在實驗室裡,有時候周末也在裡面。
扣掉通勤燒飯睡覺,那就等於剩下的時間都得花在這門錄影品質相當差勁的課上面了嘛XD。
基於廁所還是要刷,飯還是得吃這個原則,我只好開始在實驗室抓零碎時間上課。
效果當然也算不上是好,但至少比我回家以後才上課的時候清醒一點。
幸好我老闆是個好人,也願意讓我在考試前一周停止實驗專心念書,不然成績想必更加難看囧。

不幸的是,縱使我已經累得要死,但八月五號的第二次考試成績也僅稍見起色,依然不到可接受的標準。
(照例又有些本來選對,但後來我自己在檢查時改成錯誤答案的愚蠢情況發生)
有鑑於三個非醫科生的學生成績都很難看,學校決定給我們一次重生的機會,
從醫學生慣用的選擇題格式改成簡答/論文題,在八月十九號再痛整給我們考一次全範圍的考試。
如果我能考到90分以上的話,就可以趴。
啊哈哈哈哈哈Orz,選擇題都考成那副德行了,論文題有可能考得更高嗎?
這根本是不知道哪時候能醒來的噩夢嘛囧
但有機會不重修,我當然還是得賭一下,
這兩周中當然是哀嚎無限,簡直是騷擾遍了所有會聽我在那裡打滾哭鬧抱怨的人。
所以我重新整理了自己筆記,借來了同學春天時的筆記、還借了同等課程的考卷來參考。
考前一天收到了考試早上八點半開始,我們愛寫多久就寫多久,
可以一路寫到下午三點半,所以允許攜帶食物飲料入場的email通知。
這.....這是在暗示這份考卷會難到爆炸嗎?

不過,哭也哭過了,鬧也鬧夠了,禮拜五那天我還是拎著一根香蕉和一根燕麥餅上陣了。
橫豎伸頭一刀縮頭一刀,我看這門課要過是很難,那就這樣吧。
在揪頭髮、咬筆桿三個半小時後我放棄了掙扎,準備平靜地迎接周末的到來。
好死不死我晚上洗澡洗到一半突然頭上燈泡一亮,發現自己似乎腦殘地寫錯了一題,白白扔了十分.......
好在我原本心情就已經在馬里亞納海溝了,再低沉下去充其量也只是進入地心,
所以並未對我造成過大的打擊<( ̄︶ ̄)>,只在腦子裡爆幾句粗口了事。

總之,這就是我兩個月以來的生活。不論這門神經科學我過不過的了,我都很高興它總算暫時告一段落了。
不然再念下去我都快變神經病了。真是這輩子目前念書念得最痛苦的兩個月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