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將近一個月起前的進度......
昆恩探長與維利巡佐出發逮捕設下龐氏騙局的小吉姆
第二幕:菲力莫宅外圍
(維利巡佐躲在一叢灌木後面,昆恩探長則偷偷摸摸地靠近。)
維利:嗨,探長。
探長:早啊維利。情況如何?
維利:平順地像嬰兒的脖子一樣,探長。自從我們昨天晚上確認小吉姆在家後沒半個人離開過這房子。我一直在前門這裡盯著。哼……小吉姆現在出來了!
探長:大搖大擺地拎著他的黑色行李帶從他家大門出來,像個愛爾蘭警察一樣神氣活現。低點!維利。讓他直直走進法律的臂彎吧。
維利:這矮子真是有夠矮。
探長:五呎一吋高,純粹由討人厭的成分組成。等一下─他為什麼停下來了?他仰頭望天幹啥?
維利:(專心地)在對他自己說『看來快下雨了,那我就轉過身回家拿把傘吧』,探長,他往那走了!
探長:哪裡啊維利?從他走進門廊時我就看不到他了!我們靠近點─我想確定他沒偷溜。(他們在灌木叢後面移動,快步接近那棟房子。)
維利:那個討人厭的傢伙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探長,他在那!現在看到他了嗎?
探長:嗯,進屋了。(前門被甩上)我們就在這裡等到他出來,維利。得在他手上還抓著那手提包的時候逮住他才行。
維利:探長,如果小吉姆在我們或其他組員都沒看到的情況下溜了,他就不是個騙子而是魔術師了。

第三幕:同樣場景,十五分鐘後
(昆恩探長在菲力莫家門前焦躁地踱來踱去。維利巡佐出現在房屋側邊的車道上。)
探長:嗯,維利?其他人怎麼說?
維利:他們說沒人離開過這房子,探長。所以小吉姆還在裡面。
探長:花上十五分鐘去拿一把雨傘?用用你的腦袋啊維利!菲力莫鐵定是看到了我們,然後在打什麼主意。我不打算再等下去了!(他們跑向前門)維利,按電鈴!
維利:(按下電鈴)我告訴你探長,沒問題的。(門打開)喔喔,這瘦皮猴是誰?
比格斯:(一個身材非常高瘦的男人)閣下有什麼事嗎?
探長:小吉姆在哪?
比格斯:您在說什麼,先生?
探長:詹姆士‧菲力莫!他人在哪?
比格斯:噢。菲力莫先生不在,先生。
維利:聽著長腿叔叔,小吉姆十五分鐘前從這走出來,然後又馬上鑽了回去,他之後可沒再出來過。
探長:我是警察總部的昆恩探長,少在這邊給我打太極了,菲力莫在哪?
比格斯:但您鐵定搞錯了吧,閣下?菲力莫先生十五分鐘前的確是出門了,我沒有看到他有回來……
探長:喔,我們倒是看到了。維利,搜這屋子。我會在門廊這裡跟這人一起等著。
維利:(準備離開)菲力莫最後的反抗是吧,嗯?先裝傻再亮底牌……(從前方的樓梯上樓離開)
探長:所以你是在替他掩護嘛。你是誰?
比格斯:菲力莫先生的僕人,閣下。我名叫強納森‧比格斯,閣下。
探長:(低聲笑)你們是個不錯的組合,不是嗎?菲力莫才五呎出頭,而比格斯先生你有六呎四。
比格斯:是的先生。菲力莫先生拒絕僱用身高不高的人。他對他的身高真的是非常介意啊先生。
探長:是的,這些小個子的傢伙們製造了各式各樣的麻煩。
比格斯:這我倒是不知道,先生。但菲力莫先生要是聽到有人說他小個子可是會非常生氣的。這就是為什麼他留鬍子的原因,先生。(神神秘祕地說)我相信鬍子讓他覺得自己看起來塊頭大些,更有派頭。
探長:噢,他馬上就會在州立新新監獄那邊理個髮了。(大叫)維利!你是在幹什麼動作這麼慢?
維利:(從樓上回答)我猜吉米男孩想玩躲貓貓啊探長!
探長:那我來當鬼。比格斯,這屋子怎麼這麼冷?燈油配給券用光了嗎?
比格斯:喔,不是的先生。這屋子是燒煤的。
探長:那你怎麼不燒一點?屋裡的溫度都足以讓個愛斯基摩人垂頭喪氣了。
比格斯:您們來的時候我正準備到地下室去,先生。今天早上運煤的應該是要來的,我那時正準備把最後剩下的幾鏟煤扔進暖爐裡……。
探長:別讓我耽擱你了。但你要馬上回來。(比格斯離開)呃啊!(大叫)維利!在一間房子裡找個人是要花上多少時間啊?
維利:(從樓上回答)你來告訴我啊探長。我還在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