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我對這部電影是提不起什麼興趣的,
畢竟「與第二集相隔十年再推出的續集電影」這怎麼聽都很像是炒冷飯。
不過巴士上的喇叭實在開得太大聲,原本好夢正酣的我也只好被強迫收看了XD。
於是本部落格又多了一部「還好我沒錯過」的電影。(下無雷)

時光飛逝,安迪(C.V. by約翰莫里斯)馬上就要離家去上大學了,
就在他忙著打包要帶到大學去的行李的同時,
他的老媽也逼著安迪整理那些伴著他長大的舊玩具。
看是要扔掉、回收還是送人都行,總之就是不要放在家裡佔空間。
安迪嘴上說好以便應付自己老媽,但還是捨不得把這些玩具送人。
殊料一個陰錯陽差,那些被安迪裝進大垃圾袋準備拿到閣樓收納的玩具,
被誤當成了要拿去回收的東西;玩具們就這樣被送到了托兒所。
深信安迪不會放棄大家的胡迪(C.V. by湯姆漢克)拼了老命地說服其他老友跟自己一道逃回去,
但巴斯光年(C.V. by提姆艾倫)等人卻認為安迪已經不再需要自己了,
與其大老遠地跑回去面對未知的命運,那麼還不如在托兒所讓另一批小孩子享受自己的存在。
之前單獨被安迪挑出來放在行李中的胡迪決定就此與眾人分道揚鑣,
只不過,他與好友們分別發現了隱藏在托兒所玩具箱中的駭人真相......。

很顯然地我到現在都還是沒學乖,
明明知道皮克薩是那種文案大意寫得完全兜不起我興趣,
但每次看完其旗下作品以後都覺得好看到不得了的厲害電影工作室,
卻總是拖拖拉拉的不去電影院好好看一遍.......。

因為主角群被送到托兒所的緣故,
所以"玩具總動員3"的出場角色數量暴增。
除了那些彷彿讓觀眾見到老友般的既有角色以外,新增的人物也非常精采。
每個人的台詞不是超有梗就是爆笑到不行。
跟芭比對話的肯尼(c.v. by麥可基頓)可說是箇中翹楚,巴斯光年也歡樂到一種境界XD,
前兩集裡巴斯光年只是被我單純當作主角的好拍檔,
但在第三集裡這傢伙實在是太搶戲,讓人很難不喜歡這角色。
皮克薩的編劇團隊在這部電影裡照例將各種情感混合地很好,
不管是搞笑、感傷、緊張還是背叛,無一不拿捏處理得恰到好處,
完全沒有拖泥帶水,或是讓人覺得有也許再深耘某些橋段會更好的想法。
整體的劇本節奏非常流暢。

近年來我已經很少回頭去看自己已經看過的電影,
所以像"玩具總動員"系列這種差不多發行在近十年左右的片子剛好就很尷尬的卡在這段時間裡。
以致於我雖然有前兩集都滿好看的印象,但也實在想不太起來完整的劇情與當年看完後的心得了;
我想感觸上應該會比把前兩集看得很熟的觀眾少了不少吧。
(身為一個離家上大學時帶的是一布丁桶光碟的學生,
安迪對自己童年的有情有義真是讓我汗顏XD)
不過即使是這樣,"玩具總動員3"依然是一部讓我享受不已的好片,
輕易地就讓我毫無障礙地跟著劇中角色情緒高低起伏,非常好融入氣氛,
絕對是放假時闔家歡的好選擇(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