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個流水帳系列的最後一篇
不過因為最後剩下的景點多半都是以購物著稱的地方(表參道之類的)
所以沒有幾張景物照片XD
6/1/2010
首先我們去了明治神宮
看名字就知道,這是供奉明治天皇與其皇后的廟宇
身為一名外國觀光客,我倒是沒有什麼東西特別希望日本皇室保佑的
所以就盡本分的(?)拿出相機好好地逛了一圈XD
神宮一景,不過我不太確定這該算是普通的入口還是鳥居Orz

下方照片裡的鳥居讓我的感覺有點複雜,
因為旁邊的說明還特別指出這是用台灣丹大山砍來的木頭造的=_=,
看這粗細大概樹齡也上千年了吧

這是神宮內院的一角,我很好奇那些屋簷上綁著的白色紙片物是什麼

參拜前必用的淨手水槽,在拜神前把自己打理乾淨這點倒是世界通用

印象中日本有在樹齡很老的樹木綁上粗麻繩的習俗,但我不是很確定理由為何

逛完明治神宮後,我們就風格急轉地跑到距離不遠的Square Enix展售部去XD
外觀,理所當然的掛了正在強打中的FF13代的女主角Lightning的海報

在SE展售部裡逛的時候真是對那些電玩周邊產品不停的滴口水XD
雖然很想買個金屬史萊姆放在桌上,但也對FF系列的仙人掌和陸行鳥手機吊飾很心動
那些紀念版的music box就更不用說了,
T-Shirt、完全照著遊戲角色造型配件打造出來的銀製首飾、還有與當時剛推出不久的角色香水通通都擺在店內(可惜幾年前的限量飲料POTION不在店裡,不然我很好奇那據說非常微妙的味道是什麼樣子XD)
不過,想也知道東西都貴的要死Orz
偏偏SE的東西又有賣完了就不做了的前科
(當年FF12代的莫古里娃娃我沒趁還有貨的時候下手,結果幾年後SE就不賣了囧,
害我只好多花錢在網拍上買Orz)
所以還是買個順眼然後又不是那麼貴到想流淚的小東西比較實在(硬要找藉口花錢)

來SE店裡必拍的Final Fantasy VII大魔王─Sephiroth的真人大小模型






放在結帳櫃檯旁邊的Genesis的服裝

這個角色當初是在FF七代衍伸出來的兩款系列遊戲─Crisis Core和Dirge of Cerberus裡出場的
長相完全以Malice Mizer的前任主唱Gackt為藍本(當然是他退出視覺搖滾之後的造型就是了囧)
我不確定Gackt有沒有穿過這套衣服,反正橫豎我也沒玩過這兩款遊戲,有拍意思有到就好XD

因為剛在SE敗過家,所以午餐就厲行節儉的吃了便當
隨後就去逛竹下通,但因為剛吃飽,自然對著名的可麗餅興趣缺缺囧
道路兩旁全都走可愛蕾絲公主風格的服飾店則讓我深深地覺得自己老了
(不過倒是看到即使是大熱天也願意帶著粉紅色和藍色假髮出門的勇猛少女們,只是懶得掏相機,所以沒照片)
在以高速逛完竹下通以後,
之後的行程基本上都是逛街看人:澀谷、青山、表參道之類的
如果跑到澀谷,那澀谷的八公像是一定要拍的

人有夠多,我好不容易趁旁邊打扮很潮的年輕人散開一點後搶了一張裡面還是有路人的照片

一旁大概在等人的女學生,覺得很正就貼上來了囧>
雖說短裙黑襪不是什麼人穿都好看,但穿得好的話看起來真的很有精神啊
(台灣國高中要不要考慮調整一下女學生的裙子長短.....反正女生都會自己去訂做短裙了,乾脆統一改短怎麼樣XD 不用改到像上圖這麼短沒關係,至少不要過膝啊....光看都很熱)

我後來有很歐巴的去逛據說價格比較可親的麻布十番商店街XD
但也沒有買東西,倒是對蔬果店興趣很高囧
本來預定要吃的蛋包飯餐廳那天公休........所以我們一怒之下搭車回新宿....去逛紀伊國屋書店Orz
一方面是旅伴要買畫集,另一方面是我的動漫宅之血又上衝了
想去看看某些作品日文版的進度
沒想到在那裡得到了大大的驚喜!
我原本一直以為慎村柃的"Do Da Dancin舞動的旋律"已經斷頭(因為當初連载的雜誌收掉了)
讓故事就硬生生停在女主角剛準備進軍國際芭蕾比賽的前夕
還因此在blog上抱怨了一番
萬萬沒想到在紀伊國屋一看,明明就有出國際篇啊啊啊<囧>
還給我累積了七本的進度!台灣尖端爭氣點,給我代理啊(吼叫)

咳,心靈上的營養既然已經攝取夠了,那生理上的營養也還是要顧的
我們跑去大葉高島屋買了大的壽司飯盒果腹
(對了,新宿忘了哪家百貨公司外面的走道(Lumiere還哪裡)有美式甜甜圈專賣店Krispy Kreme,
這家甜甜圈如果是現炸的話非常好吃
他的原版口味是淋糖漿,而不是灑砂糖,對亞洲人來說比較甜一點,但沒有甜到不能克服。我個人推薦搭配黑咖啡或是不加糖的熱紅茶一起吃XD)
但去大葉高島屋為的不是地下街的便當,為的是樓上的和果子XD
我在飛日本前有厚著臉皮去騷擾我的日籍同事,拜託他推薦好吃的店
結果他就告訴我鶴屋吉信這家店
雖說我個人是秉持了名店就要吃本店的哲學
但鶴屋吉信的本店在京都Orz,我並沒有錢跑到那裡去(雖說我很想坐坐看新幹線XD)
所以吃它新宿連鎖店的也可以接受啦
下圖是我買的夏季限定涼菓系列:涼涼

它總共有五種口味,這個是梅子,被我放在旅館咖啡杯的杯蓋上Orz
不愧是夏天的涼菓,爽口又不太甜,
讓我很感動自己沒有發揮平常兩口KO一根香蕉的技能來豬八戒吃人參果
而是小口小口的慢慢吃

我當然是很想買所有的口味來吃,不過我還沒去逛東急手創館
(又是同事大力推薦,說裡面有很多不知道該說是爆笑還是有創意的商品)
還是留幾張日幣在皮夾裡比較實際

同行者買的栗子饅頭

我其實不喜歡吃栗子,吃西點的時候從來不買栗子蛋糕,也不買蒙布朗
糖炒栗子更是只聞不吃
可是這個饅頭的皮真是超好吃的T^T
(要是這個饅頭皮跟銅鑼燒的皮可以單賣就好了XD因為我也不喜歡吃銅鑼燒的紅豆餡XD
真想問問師傅裡面可以換成卡士達醬嗎XD
但我想應該會被日本那些以傳統為傲的廚師們拿研缽一招KO吧)

6/2/2010
今天其實就只是到機場去準備回台灣而已
把剩下的一千塊日幣花在了CHOYA的小瓶梅酒組合
和忘了哪家的蜂蜜蛋糕上以後才發現忘了留錢買配蛋糕的茶
(順帶一提,那蛋糕不太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