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0
日本行進入倒數,而這天是難得可以睡得比較晚的一天
不為什麼,單純只是因為早餐預定地:位於Tokyo MidTown的鎧塚俊彥(Toshi Yoroizuka)甜點店11:00才開而已XD
跟昨晚吃的青木一樣,鎧塚也是成名於歐洲的日本甜點師
碰巧他有間分店的位置跟我們的路線有重疊,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店裡好好吃一次現做的甜食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才十點多,所以出乎意料之外的拿到了當日第一桌的預約
等拿到預約後就在MidTown裡面亂晃(順便等可以兌換外幣的銀行開門,日幣花得實在太快,看著一張張的福澤諭吉和野口英世離我而去真是讓人心痛)
手有點抖,不過還是貼一下鎧塚的大門好了


接下來是雖然它出的遊戲我打得都很肉腳,但身為一個電玩人還是要貼一下
出了DDR、沉默之丘等遊戲的日本KONAMI電玩公司在MidTown的分公司XD

我們在大概10:50的時候回到鎧塚的店門口,加入本來就已經在門口的一群太太的陣容等待開門
那時候店裡的員工也差不多都已經準備待續,基本上全體都在聽一個帶著主廚高帽,皮鞋擦得超亮的大叔在那裡精神喊話XD
等大叔訓了五分鐘之後,店門準時敞開,已經預約的客人們就依序進入
因為我們就一臉觀光客到處東張西望的樣子,所以服務生很專業地遞上了英文菜單
我沒替菜單拍照,不過那菜單看起來真的很像是用鉛筆手繪,詳細說明各式糕點結構和材料的用心作品(會說A層是什麼東西做的,B層是什麼,旁邊用來畫圖案的醬料是啥這樣)
既然鎧塚俊彥是在歐洲成名的日本人,那基本要來個東西合併風格的甜點啊(什麼鬼)
所以我點了一個以芝麻為主材料的點心(名字照例忘了),同伴則點了千層酥與卡士達醬(大概)的另一個品項(這款很受歡迎,一次進店的客人數大概是十人左右,但廚師們準備了至少四份這個點心),順便各自點了一壺茶
入座的客人會被安排坐在吧台前,看大概三到四個甜點師同時開始工作
現場準備客人所點的食物
另一個穿服務生服色的工作人員則負責泡茶
我對甜點店總是有個裝潢要很溫馨可愛的刻版印象
不過鎧塚的裝潢設計一整個就是冷調犀利
吧台是黑色的,廚師們的工作台則全是不銹鋼,打光也不是暖色系
簡直快讓我出現了法式甜點真是帥氣的食品的錯覺XD


有點茶的話服務生會送上小沙漏,請你在沙漏光的時候再開始喝茶
我雖然不是很喜歡煮菜,但卻很愛看烹飪節目XD
畢竟看動作俐索的人煮飯實在是很賞心悅目的事情(看人家在龜毛高級食材也很棒就是了XD)
而鎧塚的甜點師們動作就很漂亮
尤其是那個穿亮皮鞋的主廚,切千層酥和擺放裝飾時的手勢真是輕柔曼妙
不是他來準備我的芝麻點心真是可惜(咦?)
本來我不是很確定能不能拍照,也不好意思對著廚師們拍
不過坐我旁邊的一位女士問了能不能拍照後,她們那群就全都拿出手機來對甜點拍個不停了,所以我也馬上拿出相機跟進XD

近照

我的芝麻點心(酥餅超棒,輕輕一壓就發出很誘人的破碎聲,搭配香噴噴的芝麻很令人滿足。右邊的那個夾了芝麻口味的冰淇淋,左邊那個夾的應該是卡士達醬之類的,前面那個好像是杏桃果醬淋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上面Orz外圈的醬也是芝麻為底)

旅伴的卡士達,最上層也是冰淇淋,下面則都是卡士達




給的茶份量超足,可以喝滿三杯(我確定….因為我很窮酸地全喝完了XD)
很多人吃完以後會到店門口那邊的點心櫃再買一些東西帶走(有現成的蛋糕和巧克力可以買)
但我們光吃點心就快破產了,所以只好準備加速逃離誘惑
結果在起身逃離吧台時,主廚大叔超有禮貌地對我們親自鞠躬道謝
雖然不是那種會嚇死人的90度鞠躬,但也讓我這碰多了態度不冷不熱的服務生的人小吃了一驚
囧的是,我回飯店以後上網看鎧塚俊彥的店介紹(順便看菜單XD,他的品項材料都是公開的,雖說不是食譜,但也夠大方了,網址在這裡:由此去)
看了以後才發現那個主廚好像是鎧塚本人Orz(難怪對客人超客氣的,畢竟是自己的店嘛XD)
早知道就跟他要簽名合照啊啊啊<囧>

吃過了名流般的早餐(?)以後,
我們就跑到別的著名觀光點去亂逛(其實根本就是把漫畫上看過的地點去逛一遍而已)
於是乎,我們來到了印象中很多酒店的六本木(誤很大,不知道是哪套漫畫害的)
不過大白天的六本木看起來其實頗為高雅有朝氣,行道樹健康有活力不提,道路也很乾淨XD
名牌店到處都是,擺出來的櫥窗是賞心悅目到不行
但基於我橫豎買不起,所以連口水都懶得滴,直接快速步行到六本木Hills
六本木Hills是一個規劃得很完善的購物中心(但我對旁邊的朝日電視台更有興趣Orz)
各式名店當然是包括在內的,還附帶了電影院跟據說有著很棒的夜景的展望台(上面據說有好吃的豆乳布丁,但我摳門習性突然發作,不想特地付入場費去吃布丁,所以放棄了)

朝日電視台一樓基本上是各檔連續劇的海報與廣告,還有到哪都少不了的紀念品店XD
雖然其中有吉瀨美智子初主役的教師劇,但其實廣告打得最大的還是這個XD
圈套系列十周年電影版和以劇中的配角假髮刑警矢部升格當主角的短篇連續劇
警部補矢部謙三

我寫這篇時已經被淘汰的日本世界盃隊伍的大幅掛布

朝日電視台旁邊有個麥可傑克森的展覽

來幾張六本木之丘的廣場照片



警告:下面這張照片是廁所相關,請自我調適心情後再看XD


















這是日本博物館的馬桶(掩面)因為太好玩,所以忍不住拍了Orz
一般來說要是去博物館,或是經費比較充足的場合的公廁,
他們的馬桶都配備了類似這款的面板:
墊圈有暖座功能(對我這個冬天常常在馬桶座上被冰墊圈驚醒的人來說,暖的馬桶座反而讓人感覺有點微妙)
前後沖洗功能、強力脫臭(其實就是馬桶裡內接的管子大力抽氣而已XD)
但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那個叫「音姬」的按鈕
這個音姬功能講穿了就是播放沖水的聲音,
遮掉當時佔據了廁所的那位使用者撇尿放屎發出的水聲XD
該誇獎日本人實在是對害羞的人們非常細心體貼呢,還是只是太介意許多人類可能會輕易地忽視掉的細節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