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趟旅行只是嘴上叫叫而已,畢竟日本在我印象中就是個貴桑桑的觀光點
沒想到問了旅行社以後才發現機票價錢還可以
雖然日籍同事有說五六月的日本常常下雨,但看在錢的份上還是衝了XD(結果臨行前日圓狂升…..一整個囧)

5/25/10
因為一上飛機就睡死的緣故,
所以基本上是一路精神滿滿的搭著外國觀光客有折扣的成田特快車到橫濱的旅館
(雖說是有折扣,但相對的就不能買到有Suica企鵝圖案的儲值電車票,只能有專門給老外的浮世繪圖樣的Suica票Orz, suica企鵝長這樣)

把行李往並不大的房間一扔以後直衝港口邊的紅磚倉庫

原本是希望能夠找點東西吃兼買紀念品
不過因為預算拮据(紅磚倉庫畢竟是觀光點,無論如何也不該期望這裡有俗擱大碗的料理XD)
而且又不想吃西洋或中華料理的緣故
所以落到了在旅館旁邊的便利商店Lawson買便當和生菜的下場囧
好在橫濱港周邊環境頗為舒適宜人
不然初到日本就要陷入”我為何要花大錢跑到這裡來”的自詰漩渦也實在太讓人傷心了


5/26/10
由於前一晚看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雨的關係
所以我和旅伴決定將鎌倉的日程往後延一天
把在橫濱市區徒步亂逛的行程挪到了今天,完全忘記了當初之所以把橫濱市區遊排在禮拜四是因為山手義大利庭園那一塊有很多景點在禮拜三是不開放的Orz
好在山下公園的玫瑰園還算捧場地開了不少花,也的確看到了好些精巧的洋房

所以整體來說還不算太讓人感到陰暗(雖說路上經過好奇進去參觀的人偶博物館實在不怎麼樣……)
中午在元町隨便吃了午餐(老闆娘一整個很有經驗的告訴我們,若要在餐廳裡拍照的話不開閃光燈效果會比較好,害我很想知道橫濱一帶一年中不通日文的觀光客有多少,連非熱門餐廳的店主都這麼專業XD),離開餐廳以後又因為附近麵包店傳來陣陣的香氣而遺忘了「這趟旅行就是要省錢」的中心思想,馬上衝進去買了好幾個麵包Orz(剛出爐的麵包就是讚啊XD)
縱使我們為了省錢而企圖鐵腿不搭工具地前往橫濱東南方的三溪園的計畫失敗得非常嚴重(不論是日本YAHOO還是GOOGLE的地圖都不太幫得上忙,日本的路又常常根本沒有路牌,完全就是惡夢XD)
路上攔截的在地媽媽面對完全不通日文的兩個觀光客也只能給出中肯但不符合我們省錢出發點的建議:搭巴士去吧孩子~
於是乎,繼再度挑戰徒步到達三溪園失敗後(大概是在我們囧著臉考驗膝蓋與小腿耐力後的半個小時,幾乎有想打道回旅館的衝動….反正走到以後三溪園大概也快關了這樣)
但基於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就是要會死纏爛打(?),兩個人認輸走回車站,老實地搭上了巴士(是一輛明明紅燈不用等很久,但幾乎每逢紅燈司機就會熄火的公車……實在有點好奇到底重新發動車子跟讓引擎空轉是哪個會耗費比較多汽油…..)
到了三溪園周邊後基本上完全不用擔心迷路,因為到處都有指示牌說此處距離三溪園還有X公尺,請按著箭頭走……………
等到懷著一肚子囧意(和充滿兩小腿肚的乳酸)付錢進三溪園以後
“天啊還好有來”這句話馬上就出現在我腦袋裡XD
雖說我們原本是來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繡球花(順帶一提,半朵都沒開),不過綠油油的三溪園也漂亮地夠看了(下面這張應該是臨春閣的一部份,是德川家以前在紀州的別墅)

根據健步如飛的志工導遊老伯的說法(雖說是因為快要下雨,且離閉園時間沒剩多少時間的緣故而衝得特別快,但他爬山路我完全跟不上,還在後面喘氣如牛Orz)
建立三溪園的主人原富太郎(號三溪)是經營絲綢生意而致富的商人
在飛黃騰達以後從京都那裡買下了好些古建築(總共17棟,下面那張三重塔是因為他從小就在週邊長大,長大以後因為想天天看到童年回憶就買了囧),在當地拆解後又在橫濱這裡把這些不用鉚釘的木造房屋重組起來

又因為他本人極好茶道的緣故,所以整個三溪園裡面有許多不同的茶房,有大有小,有些就在主屋旁邊,寬敞明亮。有的卻又藏在園林深處的小山上,狹小幽暗。如果嚮導不說這是茶室,我大概會以為是柴房…..採光實在不怎麼樣啊囧

好在我們衰了一天,總算有點好運:一直到我們參觀完畢才開始下雨-v-
雖然因為一大早開始就走來走去的關係而累得要命
但既然嚮導老伯鄭重地向我們推薦橫濱的夜景,那乾脆就把本來沒有打算去的明日未來21(MinatoMirai 21,以下簡稱MM21)區域加入行程,反正他推薦的點就在那附近,那直接去那裡吃晚餐好像不錯
在JR車站拜託站務人員幫我們買MM21區域的一日劵以後(我以為要特別跟站務人員購買,結果人家直接跑出來按售票機,讓我受到了相當程度上的打擊XD)
既然是在MM21週邊區域可以無限次搭乘JR電車的票,我們決定回旅館擺爛一陣子再出發(其實是把腳架到牆壁上去休息)

很不幸的,MM21雖然蓋得非常漂亮,規劃得也很不錯,但並沒有什麼讓我們特別感興趣的店(因為太窮)或餐廳囧
身為一個台灣人,當然不想在日本吃中華料理XD
而義大利餐廳和印度咖哩不用在日本也吃得到,那天又不是很想吃天婦羅和拉麵,搞了半天我吃了韓國豆腐鍋….一種不用在日本同樣也吃得到的料理囧
好在晚餐加點的泡盛梅酒頗好喝,稍稍減輕了一點這個選擇內含的囧意(?)

吃完飯後馬上去買展望台的票,得到了不知道該慶幸還是囧臉的雨天折扣(本來票價是一千日圓,但因為下雨所以只需要700圓…..)
不過,雖說是下著雨,但橫濱的夜景還是能夠看得很清楚
(不過做為一個攝影的大外行,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消掉觀景台玻璃窗上的反射….只好將就地拍了幾張)
我待在橫濱的那幾天剛好日本職棒橫濱灣星隊在當地的體育場有比賽,所以造成了最後一張照片上左方那個像軒轅劍三記憶之光的奇怪物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