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個人是"時來運轉"這個詞的信奉者
不過最近實在是過得太不順利
讓我不禁要懷疑我招誰惹誰來著Orz(整篇都在抱怨,請小心)

這一切都始於我老闆要把一小管病毒寄到其他實驗室這件事開始
雖然僅僅是要把一個裝了0.5c.c.內容物的小試管寄出去
但是只要是會讓人感染的玩意都必須嚴正以待,所以相關規定自然相當嚴格
對於這點我個人是沒有什麼意見,也相當贊成
只不過前提得是我不是負責打包病毒寄快遞的人

原本相關部門有受過訓練的專業人員可以幫忙
只要打個電話或發EMAIL拜託他們即可
可是不知為何,這次換成我去聯絡他們時卻是困難重重
先是聯絡不上人,再來是對方沒有專門裝這種東西的盒子
我老闆就快樂的說,那乾脆你去先受個訓好了,我們自己也訂個箱子這樣
ok,我先去受訓了,只要坐在電腦前面用光碟上課就好了嘛,沒什麼
結果我受訓那天精神太差,常常教材看一半睡著就算了
還因為忘了帶水和食物,而讓自己差點死在小教室裡(早上八點開始,我為了拿到通過考試的成績一路不吃不喝弄到下午一點半.......)
訂購的箱子是預定16號到
好死不死我16號那天忙的要死,好不容易擠出時間來打包弄好
該來接包裹的快遞公司卻沒有在下午四點半出現,約好最晚六點以前會拿走
我一路等到五點半,憋不住打電話去問
結果客服說:拍謝捏,司機兩點半的時候去了,可是找不到你在哪棟建築裡,因為你沒有給我們建築物編號
我OS:那是因為你沒問啊,而且當初我就說包裹四點半才會準備好你兩點半來幹麼啊囧,我現在乾冰都已經放到盒子裡去封好了...........是要我去那裡找冰箱放這大箱子?再說找不到不會打電話問嗎?我有給聯絡電話啊Orz

不過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一次挫折雖然讓我很喪氣,但這是打倒不了我的
所以我就再約了隔天早上九點半接包裹
結果第二天早上還是沒人來......
我只好又打電話去問
客服:我們12點才會開始到戶接收包裹嘿
我OS:那昨天那位先生是虎爛我是吧?
但算了,12點就12點,能早點把燙手山芋交出去就好
等到12點,快遞公司打電話來了:司機還是找不到在哪耶...
我:我明明就有告訴你建築物編號Orz
客服:但我們這邊沒有這筆資料......不過現在澄清就好,他應該會馬上到
事實證明我等到一點都沒人
再打電話給快遞公司的結果是客服沒有辦法直接連絡在當地的司機(而且每次打電話去接電話的客服都不一樣......更慘)
他只能查到11:57的時候司機說找不到地方
總之就是要無限迴圈就是了........於是乎我接近崩潰的預約了兩點
然後跑到其他部門去確認我給的建築號碼到底對不對(之前給都找的到啊Orz)
結果得到了晴天霹靂般的消息:我不用預約,該快遞公司每天固定會來那個部門接收包裹.....
我OS:那之前我們實驗室印表機壞掉要送回去的那個包裹怎麼就被拒收,還逼我自己去預約Orz

好,所以我把包裹拿到隔壁部門,取消了兩點的預約
然後跑去處理細胞,準備做實驗(還要擔心包裹會不會被快遞退回來,
之前聽說過只因為標籤貼歪結果就被拒送的恐怖傳說)
這次的實驗有九個樣本,每個樣本要分別加入七種不一樣的抗體去測量特定細胞的數量
總計63個試管
本來嘛,要處理這麼多樣本的時候都會把東西照順序排好
結果做到一半因為實在太機械化,又很順利
我.......就晃神加錯抗體囧(錢啊啊啊)
只好重新準備一批,另外再把細胞和抗體培養半小時囧
有一就有二,雖然第二批做的很順利
但東西加到一半就有種抗體用完了!
不過沒關係,我有訂新的XD(得意貌)
結果打開蓋子後馬上囧臉
我訂的是加了綠色螢光標籤的抗體
但這罐新送來的為什麼是紅色螢光標籤Orz
→為了統一,還要額外準備九個樣本全都加了紅螢光抗體的樣本
好不容易弄完以後
我在把抗體收進盒子時的時候好死不死看了一下
然後很陰暗的發現不知道是我收的時候隨便放還是怎樣,
我已經沒辦法確認加入抗體的順序是正確的了........(那時候已經晚上快七點了)
所以我很悽涼的下了第二天要早起去實驗室把有可能出問題的樣本重新準備一次
然後自暴自棄的去吃麥當勞當晚餐

身為一個沒耐心又容易緊張的A型人
擔心包裹被退回也是很合理的事情
所以我明明累的要死,睡得卻是相當不安穩
(睡前用牙線時牙線還卡在牙縫裡弄不出來,再弄斷了好幾根牙線和噴血一陣以後才成功清出斷掉的線)
淨是夢到一些包裹內容物與表格不符,被快遞公司退回的惡夢囧
一個晚上醒來不知道幾百次........
早上頂著超重黒眼圈去了實驗室,雖然很高興的發現包裹沒有被退回
可是東西通通準備好以後卻被通知原本預約好使用儀器的時間又出槌了
原本我們就是別人取消預約後勉強擠進去的
結果儀器負責人臨時寄了email來說對方搞錯了,對方實驗室的A要取消,但B不要取消
只好又把我們往後延............

好笑的是,之前實驗室訂了老鼠(對....我訂的)
還花大錢指定說送到的時候母鼠必須懷孕15-18天
結果老鼠送到後第二天,研究生要做實驗的時候卻發現老鼠生了.....
這不是應該要懷孕21天以後才發生的事情嗎Orz

等到花了平常兩倍時間到家後,我已經沒力氣弄晚餐了(不知為何路上塞車)
(一個禮拜吃兩次漢堡實在太墮落,今天就在家裡吃吧→罐頭濃湯與義大利麵是有比速食高級?)
整理EMAIL的時候卻又大囧
我好像把病毒寄錯代了........
本來是應該要給別人第二代病毒,這樣他們可以自己養第三代來作實驗
但我有個我寄的是第三代的印象...................
忙中有錯不是什麼罕見的事情......但也不用這樣,專挑這種麻煩事出包啊Orz
我要拿什麼臉去面對我老闆啊囧

所以.....現在我很陰暗的在打BLOG,感覺像是快從馬里亞那海溝墜入地心了
我本週星座運勢還一級棒咧......是說我只會在我狂帶賽的時候才會看星座網頁就是了
不,我想我已經穿過地心,到達地球彼端了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