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沒有特別熱愛這部電影的前一集:"28天毀滅倒數"
但至少也沒有看的一肚子氣
但這部續集的某些安排實在讓我有點火大XD所以本篇可能不會有什麼條理(下有劇情與結局雷)

接續前作的設定,會讓患者變成活殭屍的RAGE病毒橫掃英國
英國人病的病,死的死,
剩下一點點大腦還在正常運作不受病毒影響的人只能拼了命的讓自己活下去
唐恩(BY羅伯卡萊爾)與艾麗絲(BY凱瑟琳瑪考麥)夫婦正是苟延殘喘的非患者
在這彷彿沒有明天的嚴苛日子裡,這對夫妻唯一的安慰就是一雙子女譚米(BY伊摩根普茲)和安迪(BY麥金塔馬格頓)因為出國旅行而躲過了這場英倫浩劫
在RAGE的疫情爆發28週以後,英國的狀況總算被控制住了
命運在關上人生大門的同時的確可能會留扇窗,
但沒人保證那扇窗戶上的玻璃不會掉下來砸死人XD
唐恩雖然滿懷著歡喜迎回了自己的小孩
不過他沒想到這對姐弟實在不是當福星的料
反而比掃把星還要掃把......

掃把星給人帶衰的說法是古今皆有,但至少彗星看起來還挺漂亮的
再說哈雷彗星76年才路過一次,就目前為止似乎也沒有造成什麼特別大的損失
但是譚米與安迪這兩人根本就是鐵掃把
賣相不怎麼樣,招禍的本事倒是一把罩
要是只是姐弟鬩牆搞的家庭不寧就算了,這規模還很小
但無腦到快樂的溜出隔離區,回自己老家收拾行李是怎麼回事囧
隔離區之所以叫隔離區是有原因的啊囧
人家都跟你說了非經許可不許任意出入了啊啊啊啊喂
出去就算了,還帶病毒回來
雖然我對ACG裡的日本青少年憑一己之力拯救世界這梗有著相當程度的厭煩XD
換成腦殘青少年(在本片裡是姐弟檔)隻手(在這情況下是四手)毀滅全世界
其實還算有點創意和新鮮感(想當年我和他們一樣年紀的時候也是蠢到不行嘛XD)
可是麻煩用高明點的手段啊囧,因為沒大腦而毀滅世界實在讓銀幕前的觀眾火氣很大啊囧

有其父必有其子這句話某種程度上反推也是成立的
譚米和安迪不太聰明,但唐恩與艾麗絲的腦袋也頗有點問題
老實說,"28週毀滅倒數"的開場雖然有點老梗,
但因為主軸在性命與道德孰輕孰重這亙古難題間擺蕩,所以我看的還算有興致
不過等到劇情到了中段我就崩潰了
原本以為彼此已經生離死別的唐恩夫妻,在笨蛋姐弟偷溜被抓包後奇蹟似的重逢
我對這段落的情感部分沒有什麼意見
但這對夫妻的詭異舉動是怎麼回事?啊?
艾麗絲是從疫區被找回來的,所以她被軍方單獨隔離觀察這件事很正常
可是唐恩這個普通百姓一名就這麼樣持著隔離區水電總管的識別証大大方方的走進了隔離房跟老婆敘舊去了
這是哪門子的安全措施啊喂,為什麼『一般民眾』可以就這樣走進隔離病房啊囧
直接在公園裡給艾麗絲架個帳篷搞不好還會因為這件事本身的荒謬程度而多嚇跑些閒雜人等
(即所謂的非臨床醫療相關人員)
更瘋狂的是這兩位竟然還接吻接的開心的要命.........
我說這位大叔,艾麗絲沒症狀不代表她沒問題啊Orz
病毒是會突變的,每個人的免疫情況也不一樣,想當然爾的潛伏期也不一樣嘛
就這樣直接交換口水也太熱情衝動了
如此猴急的黏上一個剛從疫區出來的人不太好吧囧
隔離區行政官員對民眾的公衛教育是怎麼做的啊囧
太失職了,疾病控管是這樣做的嗎XD
人民不開竅,行政官員也.....
果然結局是歐陸毀滅是意料中的事情,笨都笨死了嘛XD

由前文可判斷,"28週毀滅倒數"的劇本讓我相當的痛心疾首
不過演員的部分倒是讓我沒有什麼火氣XD
在看這部戲前我本來就看過其作品的演員只有演唐恩的羅伯卡萊爾一個
他在"猜火車"裡的角色很偏激,頗為讓人印象深刻
但卡萊爾在"28週毀滅倒數"裡完全沒有他在"猜火車"裡的那股瘋狂氣質
把唐恩這個大災難裡的平凡人演得很好
不管是心虛還是恐懼都收放自如
唯一可惜的是他在電影後半就沒什麼這種機會可以展現演技了
他因為時間衝突而推掉第一集跑來演第二集還真有些可惜

而譚米與安迪姐弟....我只能說他們成功了
"火線追緝令"裡的瘋狂連環殺人犯都沒有辦法像他們一樣讓我火氣這麼大
(想想變態殺人狂觸發的情緒本來也就不是憤怒啊....應該是恐懼吧XD)
但其實演姐姐的普茲和演弟弟的馬格頓的演出並沒有生硬到哪裡去
最多只能說普茲在戲裡的睫毛實在黑濃翹到一個很微妙的境界
讓這個年齡設定應該是中學生左右的少女看起來頗為艷麗
跟"28週毀滅倒數"這種災難片該有的那種絕望與毀滅還真有點搭不上XD

除了主角一家人,其他比較重要的角色就是管理隔離區的軍人們了
軍人們本身的角色設定倒是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地方
(啊就一臉隨時準備要領飯盒的德行XD)
不過藉由描寫軍方封鎖隔離區、隔離剛從疫區出來的人民、格殺令等行動
是否該藉由剝奪少數人的權利來保障大多數人的性命這議題便被直截了當的扔到了觀眾面前
縱使這個題材和唐恩與艾麗絲在片子開頭的道德掙扎一樣並沒有被很深入的發揮
但對這麼一部很明顯是要賣偽喪屍的喪屍片來說
(這集噴血的劇情比"28天毀滅倒數"多了不少,連砍人的手法都花俏許多)
我好像也不能要求編劇花上大把時間去深刻剖析這些措施的必要性與正當性

"28週毀滅倒數"並不是一部有著出色劇本的電影作品
雖說真要說它缺乏了什麼要素其實也不見得
畢竟不管是親情、責任感、惻隱之心、人造血包,還是喪屍片必備的瘋狂逃命
這部戲都一應具備,甚至還讓人忍不住思考了一下公衛措施與疾病控管的任務該如何執行
很不幸的,大概是我跟譚米與安迪這對不聽話的姐弟非常不對盤
讓我對主角一家人相當的缺乏同情心(第一集的父女檔就比較能讓我接受)
所以,我實在沒辦法說"28週毀滅倒數"讓我看得很愉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