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以這個美麗島嶼為背景的可愛故事
一本單本完結讓人回味再三的好作品
畫面,劇情都在相當水準以上的國人漫畫
一起進入福島的山林中吧!

kop-b-3-2.jpg 

柯普雷的翅膀,大推薦!(以下有雷)

終於出了出了!!
從日記上看見的作畫訊息到急急忙忙拆開博客來的塑膠袋
能看到這麼棒的作品真是讀者的幸福>/////<

AKRU有人類學的背景
光故事的背景設定就已經引人入勝了
三不管地帶的台灣,在歐洲人眼中新奇的小島
充滿著生物與人文魅力的福爾摩沙
在這之上,故事開始展開

主角托馬是英國人,穿著洋服,總是碎碎唸的個性好可愛~
國中的台灣歷史在這裡都活了起來(喂)
南路北路熱蘭遮城,我記得我記得我有背過(毆)
一個外國人會怎樣來看這個島嶼?
所要追尋的部分又是否能夠找著
能夠遠渡重洋來植物採集?
當然還有"愛"的因素啦

原住民的設定也相當的酷
某一格讓我瞬間有看到歷史照片的感覺
山中民與平埔族的差異,還有外國人以及漢人共同生活在同個地方
對於山林的崇敬
對於精靈的崇拜
於是傳說開始出現,故事也不斷進行

酷酷的小嚮導斗斗
怎麼可以這麼能幹又這麼帥!
整本書最開心的地方居然是在封面上!
我也想要跟著去雲之國~
穿插的小故事也很吸引人(從風馬,水底月就很喜歡穿插入小故事的方式)

托馬的回憶畫面超犯規!!
可愛的英國小正太大勝(看到哪裡去)
結果最喜歡男主角的畫面居然都是哭的畫面
沒辦法,太萌了(毆)
對於莎夏的追尋,更多的應該是托馬的自我追尋
那是過去的美好回憶

最後只剩下遙遠又懷念的感覺也是一種幸福吧

明年春天一定要來唷(招手)

書裡面其他角色們也都很有特色
已經全然很習慣台灣的牧師爺爺
像是這些沒用的歐洲人一定看多了吧XD
愛沙尼亞軍官感覺已經是常客
他眼中的台灣一定很有意思

然後是亞奧
感覺的出來有愛在其中?
直來直往卻又很善良真的很吸引人
雙胞胎也好可愛
要好好長大唷(說給誰聽啊)

也許自己本來就是配角控吧
對於男女主角的熱情沒那麼高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莎夏格外嚴重?
一定是因為托馬太可愛的關係(誤)

真的要選一個角色的話

我可以選台灣的森林嗎(踹飛)
因為真的是台灣!
那樣的山勢跟特色跟過去的歷史
好吸引我呀~

之後要去環島
我會好好看看台灣的!

買來之後立刻瘋狂推薦給其他人
對於喜歡這種小品風格漫畫的人來說
價格從來就不是問題
然而我還是有聽到價錢的驚嘆
當然在解說(強迫)之後都能夠理解  看完之後也都說好看!

如果真的要說一個建議的話
那就是封面
感覺比較像一張插圖
就一個封面的話
主題不是那麼的明確?

撇開自己對這本書的強烈購買慾(喂)

如果光看到封面的話
可能無法推測這到底是關於什麼的故事或是風格
像是艾瑪或是蟲師(自己認為比較像是這種類別的作品)
主題呈現得更明確
應該有助於一般觀眾的選擇吧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進入租書通路
這樣是不是有助於打開知名度呢

因為只要看過的話
有點文化深度的(沒有排擠的意思)讀者

一定會喜歡的(超有自信)!!!

《柯普雷的翅膀》單行本全一冊
25K,彩封燙金,部分彩頁,定價NT240
即日上市,蓋亞文化發行,各大書店皆可購得☆
試閱: http://yfshen.info/AKRU/kopule/
蓋亞文化BLOG
書展會有簽名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