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只有你聽得到"一樣,由乙一原作,清原紘漫畫的短篇作品
因為這個組合之前給我的印象不錯,所以我就順便將這本找來看了
不過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只有你聽得到"的氣氛(下無雷)

菅原奈緒,14歳
是個因為跟半年前嫁進菅原家的繼母恭子處不好而一時衝動決定離家出走的少女
但在外面閒晃兩天後,奈緒改變了主意
她將翹家計畫中住在朋友家的部分修改成住在自己家給傭人住的別館
既能讓繼父母擔心,還可以命令恰好碰到的自家傭人楠木邦子當自己的眼線
以便隨時視情況改變行動方針
只不過,因為楠木的合作而以為一切盡在掌握之中的奈緒卻漸漸的發現事情好像並沒有完全沿著自己設下的軌道前進.....

因為現實生活的不順而自己假裝被綁架、搞失蹤並不是一個很新鮮的點子
真實世界裡有人這麼幹過(好比說發生於1926年那樁疑似由阿嘉莎‧克利絲蒂自導自演的失蹤事件)
構築於作家的想像力之上的虛擬世界自然也有許多類似的作品
不但有綁票,裝死的恐怕都多得不得了XD
所以對於本作的女主角菅原奈緒的這個舉動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充其量就是覺得這個女孩有點任性和有點想太多罷了
不過不知道是乙一寫這篇時有刻意將筆調變得輕鬆還是如何
清原紘在"失蹤holiday"裡面倒是選擇用了許多誇張表情,讓整個故事有種莫名的歡樂感
搞笑歸搞笑,這本漫畫該有的沉重倒也沒有完全消失
因為書中主人翁打扮的緣故,即便清原的畫風雖然依舊清爽乾淨
但藉由服裝上強烈的黑白對比與背景畫面陰影的處理
"失蹤holiday"的畫面還是有一定的壓迫感及冷酷
對於一個箇中角色其實長的並不凶惡,且年輕女性佔大部分戲份的故事來說
能夠以這樣的方式來保有緊張感倒也是相當不錯的安排

"失蹤holiday"雖然是部懸疑作品
但其實劇情還算是滿平鋪直敘的
再加上我很不幸的在看之前就被雷到了謎底
所以我實在沒辦法說這本漫畫的情節帶給我很大的驚喜(掩面)
幸好,這個故事的結局頗為曖昧不明
給了讀者一個不管要往好還是往壞解釋都很合理的收尾
從而為我保留了相當程度的閱讀樂趣
即使這個故事在菅原奈緒與養父母的心結上選擇歡樂的一筆帶過
或多或少的給我一種作者是想寫個大團圓的愉快故事的
之前看的乙一改編作品即使有的頗為溫暖,但多半還是有所缺憾
像"失蹤holiday"這麼明顯皆大歡喜(某種程度上算是皆大歡喜啦)的故事
還真讓我有點訝異

對於一本完結的漫畫作品來說
"失蹤holiday"的劇情架構夠完整,畫技也夠成熟
是一部看下來很難失望的漫畫
不想看大長篇漫畫拖拖拉拉的人倒是可以考慮這部
(鄭問多年前發表的"深遂美麗的亞細亞"也不長,
但第一集看完後讓我頗為困惑,還在遲疑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囧)
以上

話說回來,我新近發現乙一是攻殼機動隊電影版導演押井守的女婿
是說這家從岳父到女婿都是很奇妙的存在啊.....
(我一直很想錯誤的用「妙不可言」來形容押井守→妙到讓我說不出話的導演囧)
害我相當好奇押井先生的掌上明珠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