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在bbs上看過一篇文章
內容是關於原po在上了大學後赫然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聰明的事情
(諸如室友都不用唸書,但成績硬是比狠K了很久的自己好上那麼一大截之類的)
唔,我也曾經認為自己很聰明(幼稚園的時候XD,那時候老師問我的問題我都答的出來呢-v-)
但早在我進大學很多年之前就認知到上句話基本上是放屁XD

所以我在學校裡心靈受創的程度沒有那篇文章的作者那麼嚴重
成績沒人家好看?沒什麼,我在積功德啦XD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想當年小學被派去掃廁所時我的導師也這樣跟我講)
總有人要當墊背的嘛,就讓排名前面的精英們好好享受人生的美好吧XD
不過我怎麼也沒想到即便我長期經營的心理建設是如此的脆弱
因為,它就這樣被我的一個實驗錯誤給徹底粉碎了囧
不聰明真的沒關係,但愚蠢真的沒藥救啊(仰天長嘆)
以下是碎碎唸,有興趣讓自己覺得相較之下其實自己還頗聰明的人請聽我娓娓道來XD

從一月下旬開始我的注意力都放在一個蛋白質檢測的實驗上
說穿了這個實驗很簡單,就是把待測細胞弄爛以後將蛋白質萃取出來
跑個電泳將不同大小的蛋白質分開以後再用相符的抗體去確認目標蛋白質是否存在而已
雖說實驗真的很不複雜
但我一路失敗了兩三次
(跟樣本沒有關係,因為我檢測的東西是鐵定在那的,這個實驗只是個確認)
X光片上沒有一次有我想要的訊號,因此我又額外得到了好幾張墊板Orz
連實驗過程都很不順利囧
(沖X光片的機器壞掉啦、實驗前一天沒睡好結果漏了一些步驟之類的)
失敗就算了,以前也不是沒失敗過
不過這次的情況實在太有問題了
因為之前實驗室泡水的緣故,所以基本上這次我用的試劑什麼的都是新的
理論上沒有什麼東西放太久然後影響結果的問題
總之實驗重跑了太多遍,連實驗室裡的其他人都看不下去了,決定出手幫忙囧
當然啦,既然重做了那麼多次,好歹心裡也有個嫌疑犯清單
大概想的出來是哪幾樣東西比較可能有問題這樣
1.本來以為是抗體濃度太低,但以前用這種濃度也成功過(想法駁回)
2.顯影劑有點問題,但其他對照用的蛋白質就有在X光片上亮相啊(二次駁回)
3.抗體本來就有問題,可是抗體是新的.....沒哪家生技公司品管那麼差吧(三次駁回)
4.搞錯了抗體物種來源,所以二抗上了也沒屁用....但我確認過了動物品種沒錯(四次駁回)

縱使以上的想法都被我自己的大腦駁回了
(我們天秤座就是擅長自己和自己辯論XD)
可是不知為何我就是一直覺得是抗體的問題
(該說是鬼迷心竅的鑽牛角尖呢,還是說這就是直覺)
於是乎我找出了當初的訂單,想用目錄號碼去查資料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吐血
這抗體根本就不對啊囧
我應該要用的抗體目錄號碼是@#$933
訂單上為什麼會是@#$923啊喂Orz
該死的是當初下訂單的就是我自己.....連想推卸責任都沒辦法囧
這到底是眼殘了看錯,還是手殘了按錯數字鍵
抑或是腦殘了在下單前沒看清楚、分裝時也沒仔細讀瓶子上的標籤呢
(天音:不....我看是都有問題吧)
果然數學是科學之母,因為根據數學,凡事都有一個完美簡潔的解釋
實驗會失敗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打從一開始東西就有問題.....................
用錯了抗體這解釋真是完美簡潔到一種境界啊
美中不足的是這解釋的愚蠢度趨近於無限大就是了
(虧我還因為多次練習的緣故,電泳最近跑的比較像話囧)

想想我浪費掉的那些器材錢(掩面)......(我的青春不值錢,所以就算了沒關係)
該隨便找個理由虎爛過去呢
還是老實向其他人承認我對不起大家,下輩子應該投胎當條海參呢Orz

跟實驗不相關的題外話(但倒是有緊扣"蠢"這個文章主旨)
昨天回家後馬上把筆電網路線插上去,準備搜尋些東西
屁股都還沒坐上椅子就很陰暗的發現我忘了把筆電插頭從實驗室帶回來囧
只好含淚穿鞋,立刻殺回去(中間還因為戴到度數淺的居家眼鏡而又爬上樓去換)
不然又是一個晚上不知道能幹麼
(至於為什麼說是"又"呢,因為我上個月中也幹過一樣的事,
只是那次是把插頭留在距離我租屋一個半小時路程的我爸媽家裡Orz
為了打發時間只好去附近的超市買了本小說來看,結果看了十幾頁就看不下去了囧
浪費我的錢...................早知道就買食譜,照片好看不說,還可以試著挽救一下我的廚藝)
路走一走想說人都出門了,那乾脆去買個晚餐,這樣等下就不用餓著肚子開火煮麵了
然後赫然想起自己忘了拿錢包.......(該說「神明保佑,我有帶鑰匙耶!」嗎 ̄▽ ̄||)
..........乖乖拿了插頭以後回家煮麵,就當老天幫我省錢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