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要好好事先研讀攻略
衝進度衝的太快樂把攻略本忘在一旁的結果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Orz
這種蠢事我不是沒幹過,但在多年後再次嘗到這種惱恨的感覺實在是很囧

且聽我慢慢道來XD
大概十幾年前我從同學那裡借來了仙劍奇俠傳一代的win95版
熱愛RPG的我當然是玩的非常開心
一路歡樂無比的玩到了試煉之窟,一個幾乎可以說是最後的迷宮關卡
有玩的都知道在那裡主角群可以從不起眼的石像身上學到最強仙術XD
不過,當年我手邊沒有攻略本,也沒什麼在上網(只有偶爾用龜速撥接收信而已)
所以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XD
以下是示意圖
O→石像| | 路路路路路路路
O | 水池 |
O | |
主角群要踩著一種叫做蘆葦漂的玩意渡過水池這樣
但我很愉快的從石像旁邊的寶箱中得到最強武器後
就快樂的使用道具土靈珠直接從迷宮脫出
並沒有把蘆葦漂停回連接路的地方
等到我發現我忘了學最強法術後,想回到這個地方來也沒辦法了(煙)
因為李逍遙他們沒有蘆葦漂可以到石像那邊去啊囧
都要破關了.....難道我還要重頭打起嗎
(如果說勤存檔在不同存檔點的話還可以挽救,
但我這人就是懶惰,總是存在同個slot上XD)
所以最後我就帶著沒有召喚法術的李逍遙、阿奴和趙靈兒去打王了囧
(從此奠定了我愛普攻而輕法術的基礎XD)

仙劍一那種忘了學法術的就算了,因為裝備某些道具可以抵掉這個損失
但是.....我今天所犯下的錯誤卻沒有這麼好解決Orz
今年十一月的時候我終於買了太空戰士十二代
(一款它03年開發中時我就盯上的遊戲,但直到現在才有錢買囧)
若想在這款遊戲中獲得最強之矛(FF12裡的究極武器)
那麼在遊戲過程中就有些寶箱不能開
之前我都很乖,打開PS2前都會先拜讀攻略XD
但今天進度莫名的順,所以我就一路玩下去了囧
玩到男主角要偷溜進宮殿時,看到寶箱貪財心大發的我當然一路開到爽
結果停下來看關卡地圖時才發現攻略有警告玩家不可以開這裡的寶箱XD
開了就要跟最強之矛說再見了
(好死不死的我剛開完寶箱還特地跑回去存檔........)
於是乎.....我四小時多的遊戲進度就這樣下台一鞠躬
砍掉重練!
遊戲時間30幾小時的那種遊戲我就算了,破完一輪以後再重打都沒關係
但像FF12這種遊戲時間動輒100多小時的大型作品
我經不起再玩一輪啊囧(已經累積太多遊戲沒玩了Orz,最近根本找不到時間囧)
四小時乍看之下沒什麼....但想一想還是很....嗯....讓人喪氣XD
這種蠢事幹一次難道還不夠嗎(無言問天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