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電玩改編的電影通常劇本都不會好到哪裡去
但”麥斯潘恩”看起來就一副主角無敵兼子彈不用錢的爽片樣,正合我心情
所以我暫時把很久以前就預定要看的亞蘭德倫往後推,跑去看這部應該要很HIGH,但卻看的我哈欠連天的懸疑動作片(下有劇情)
麥斯潘恩(BY馬克威伯格)是名負責將懸案歸檔的紐約警探
雖然工作的挑戰性基本上是零,但他一點也不介意
因為是他自己請調到這個小組來的
這樣他才能全心全意的將三年前殺了他的愛妻與幼女的兇手緝捕歸案
不過一晃三年,麥斯潘恩依然毫無頭緒
直到一連串被害者為身上有著同樣翅膀刺青的凶殺案接連在城裡發生
隱藏於潘恩家慘案背後的事實才一點一滴的被牽扯了出來……

乍看之下這最多只會是一部劇情普通,但不會爛到那裡去的愛家爸爸復仇記
不過,在我看完這部戲前我並不知道這件事情
因為沒玩過原著遊戲的我被預告片騙了XD
“麥斯潘恩”的預告片中有個鏡頭是某隻不明生物用力拍著翅膀將人拖出大樓窗戶
害我以為這是一部講威風八面的魔物獵人如何大開殺戒的作品
但撇開這部片其實沒什麼在噴血的預想落差(我其實不太在乎吃潘恩子彈的對象是人還是怪物Orz)
”麥斯潘恩”在我看來還是頗為無力
生硬的轉折(潘恩很隨便的說服孟娜(BY蜜拉庫妮絲),然後孟娜在潘恩危險的時候又突然出現…..不,我沒有要吐槽為什麼孟娜找的到潘恩,我只想抱怨:為什麼你大老遠都走到這裡來了卻只是為了跟潘恩說你得結束這一切,然後順便幫他補充彈藥嗎囧,前面一副很想自己報仇的樣子…..現在都殺到敵人老巢來了卻只是幫一個根本稱不上是多有交情的合作夥伴補充彈藥?這什麼邏輯啊囧)
稱不上有新意的內幕(又是士兵改造計畫)、主角老梗的爆氣橋段(主角快掛的時候眼前出現了已逝老婆的影像叫自己不要放棄)
以及實在是很好猜的幕後大魔王(總是那個願意幫主角忙然後又碰巧沒領便當的角色)
這一切都不是能用動作場面能彌補過去的缺陷
(喔對了,還有根本沒解釋的刺青來源…..我看完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吃到藥的人都會有女神之翼的刺青囧)
偏偏”麥斯潘恩”的槍戰場面最多只能算是差強人意
(主角沒命的在槍林彈雨中逃命,順便有空的時候亂開幾槍XD總之大家都沒在瞄準目標的XD,這真的是射擊遊戲改編成的電影嗎XD)
以單純一個電影觀眾的眼光來看,麥斯潘恩是部頗為虛弱的電影
沉重的氣氛與主角的掙扎的確有被偏暗的採光與演員們的深色服裝表現出來
但其他就沒有了…….

演員的部份嘛
女角們基本上是花瓶,基本上不出場也無所謂
馬克威伯格的麥斯潘恩沒有表情(我知道基努李維在”駭客任務”裡也沒有表情,但好歹他還有一點讓人印象深刻的打鬥鏡頭幫他加持,只能說馬克威伯格運氣比較爛…..槍戰戲剛好很虛囧)
演最好的大概是演麥斯潘恩老婆上司的克里斯歐唐納
雖說跟”三劍客”時期比他真的胖了不少,害我猶豫了一下這到底是歐唐納本人,還是像演孟娜的蜜拉庫妮絲一樣只是有點明星臉而已(我覺得庫妮絲有幾個鏡頭看起來非常像安潔莉娜裘莉XD)
可是歐唐納戲中那種惴惴不安的神情演得很到位
再加上他所演的角色收尾收得恰到好處(編劇總算有被誇獎到)
所以…….到頭來克里斯歐唐納的演出是我最滿意的部份Orz

“麥斯潘恩”是部讓我很難下總結的電影
想勸人不要期待劇情,專心看槍戰嘛
這部戲的槍戰又不是說特別出色
要說看特效嘛…..賣特效的時間又不是很長XD
如果是要賣演員,那好歹耍帥賣臉的特寫什麼之類的帥勁夠一點啊囧
怎麼可以只有嚎叫跟逃命呢XD
(難得威起來的橋段還是嗑藥產生的後果…..)
所以……總總的一切都讓我實在很難推薦這部電影給別人看
(因為在片尾字幕滑完,出現潘恩跟孟娜鎖定下一個幕後黑手的彩蛋鏡頭時我心裡的OS竟然是:竟然還想拍續集啊喂!不要吧囧)
除非是原作電玩”江湖本色”的忠實遊戲迷
(即只要看到主角真人化就會很感動的那種)
不然我不推薦挑戰這部戲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