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撞車了也還是要看電影Orz(某種層面來看上也算是很可悲的習性)
在我將這片DVD弄到手之前,我並不知道這是舞王佛雷亞斯坦自己認為他這輩子拍過最爛的電影…….我完全是衝著看亞斯坦以踢躂舞指揮爵士樂團這個橋段而借的囧(下無雷)

丹尼歐尼爾(BY佛雷亞斯坦)與漢克泰勒(BY柏吉斯梅瑞迪斯)是兩個藉由讓自己不停的被當掉,而在大學樂團裡待了七年的小號手
不過,就在著名爵士樂手亞提蕭(BY亞提蕭本人)將讓他們樂團邀約不斷的大功臣,同時也是歐尼爾與泰勒兩人暗戀的對象─樂團經理艾倫米勒(BY寶麗特高達Paulette Goddard)挖角走以後
這兩人的大學生活也劃下了句點,並先後前往紐約
既為了在亞提蕭的樂團裡奪下一席之位,也為了獲取艾倫的芳心……

這部出品於1940年的黑白歌舞劇情節非常非常簡單,就看兩大男主角如何互相扯後腿而已
片長只有84分鐘,若再扣掉唱歌跳舞的部分
那說真的實在沒剩下多少時間讓本來設定的就很胡鬧的角色們有什麼良好的發展XD
如果再把這其實是68年前的搞笑電影這個因素考慮進去的話
嗯……笑點可能也老了一點,有些難以下嚥
(比如說歐尼爾與泰勒互耍陰招的部份就有點難笑……)
連我這種笑點低落的人都在看了半小時後有點坐立難安
讓我撐著看完的,就是亞提蕭的樂團表演與佛雷亞斯坦的舞蹈了
(女主角寶麗特高達讓我感興趣的是她的婚姻史而不是演出囧,她結過四次婚,第二任丈夫是卓別林,第三任就是合演這部戲的柏吉斯梅瑞迪斯,最後一任則是寫”西線無戰事”的雷馬克,這讓我實在太好奇了Orz)

亞提蕭雖然並不是特別會演戲(他本業也不是演員就是了)
但他的單簧管演出真的很棒,即使這部修復版電影的畫面跟音質並不是特別出色
不過他在這部戲裡的音樂表演連我這不太聽爵士樂的都覺得很讚
隨興寫意,可是又與樂團搭配的很有默契
沒有什麼好說的,就好聽兩個字而已XD

亞斯坦與梅瑞迪斯的小號表演都是配音雙簧的成果
我雖然看過嫌棄這兩位演員吹喇叭演的很不像在吹喇叭的說法
但反正我基本上看不出來小號指法或換氣的時間是否正確
所以就略過不提了XD
光聽演奏的話其實相當不錯
我還滿喜歡劇中歐尼爾與泰勒兩個搶著吹主旋律的橋段

亞斯坦本人最精采的演出自然是他的舞蹈
在”第二聲部”裡他跳的舞並不是很多
除去例行的雙人舞與單人踢躂舞以外,只有一段很短的俄羅斯舞XD
這部戲裡的單人踢躂舞是個很有名的橋段
雖然我不覺得這個部份的舞步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最讓我記得的亞斯坦踢躂舞段落還是”禮帽”裡他以鞋跟音模倣機關槍那段)
不過能想到用鞋音去指揮樂團這個點子實在太有創意了
所以還是忍不住要說好XD
至於雙人舞,這次走的不是慣常的羅曼蒂克路線
而是相當輕快,還帶點玩笑意味的舞步
我不知道寶麗特高達的舞技如何(因為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她是誰囧)
不過至少這個很美麗的女星與亞斯坦搭檔跳起舞來一點也不顯得笨拙
兩人配套的服裝與鞋子看起來更是協調
縱使她的角色幾乎是個花瓶,我也會說她是個稱職的花瓶
畢竟看手腳不靈活的人跳舞實在是個折磨XD
(說到與亞斯坦搭檔的優秀女舞者……那大概會是伊麗諾鮑威爾,我應該試試看找不找的到”百老匯旋律1940”這部戲Orz)

如果只是想看佛雷亞斯坦用腳指揮樂團
那我個人的建議是Youtube就可以了(佛雷亞斯坦的名舞碼上面都有)
這部電影的劇本雖然還沒爛到讓我流淚的地步
但也絕對稱不上是什麼精彩動人的作品
情節走向很好預測,搞笑的段落離差強人意又還有點距離
想鍛鍊對老片的耐性的話倒是可以考慮
(可以跟卡萊葛倫與凱瑟琳赫本這兩個巨星合演的黑白爛片”育嬰奇譚”搭配觀賞,保證技能─「爛片忍耐度」馬上等級飛漲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