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會看這部大衛史威瑪的導演處女作
完全是因為想看賽門培格時機掌握地精準無比的搞笑的緣故
可惜的是,"求愛馬拉松"的表現並不能說是完全的對上我的胃口(下無雷)

丹尼斯多伊爾(BY賽門培格)是個在內衣店工作的保安
雖然不是孕婦,但他那圓滾滾的肚皮倒是相當顯眼
除了身材上有些不太完美,他的經濟狀態也相當讓人感到陰暗
如果真要說他這人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地方
那大概就是一個非常愛他的兒子傑克(BY馬修芬頓)
以及他兒子美麗的媽,麗比歐蝶爾(BY譚蒂紐頓)
不幸的是,丹尼斯五年前從婚禮上落荒而逃
讓懷孕的麗比穿著新娘禮服失去了步上紅毯的機會
如今,麗比的身邊出現了一個完美無比的男人偉特(BY漢克阿札利亞)
在馬拉松健將偉特的刺激下
深怕失去麗比與傑克的丹尼斯決定以參加馬拉松來證明自己
雖然不知道挑戰的方向是否正確
但丹尼斯在好友戈登(BY狄倫莫蘭)與房東(BY哈里許帕特爾)的幫助下展開了訓練......

雖說喜劇常常把觀眾的快樂建立在主角的痛苦上
不過最後還是會讓衰人主角的生活回歸正軌
"求愛馬拉松"自然也不例外
我對這類型的作品沒有什麼意見
但"求愛馬拉松"的幾個劇情轉折卻不是讓我很滿意
即便結局還不算是太好萊塢
而且我相信一個好的結局可以拯救一部作品這個理論
我對它的評價還是僅止於普通而已
縱使中段的劇情很明顯的是在鋪陳丹尼斯的個性與掙扎
終究還是略嫌瑣碎平淡了些
而且走向也太好預測了,這實在是很可惜的地方

至於笑料的部份,我有點想說看預告片就夠了XD
因為我覺得最精采的笑料是丹尼斯從樓梯上滾下來那段
而那段預告片裡就有.........
其他的時候多半是用重複出現的小細節和匪夷所思的擺設開些不算高雅的小玩笑
我嘴角是有上揚沒錯,但缺了點後勁
幸好,服裝師與配樂師的喜感很夠
賽門培格在劇中的穿著打扮基本上是以一個矬字貫穿全片
練跑時還故意穿了短又緊,看起來活像泳褲的運動褲
在製造糟糕笑點的同時還順便強調男主角的啤酒肚XD
比賽時的上衣也是一絕XD
而配樂則大量運用插曲的歌詞來配合劇情
比如說,丹尼斯當落跑新郎時背景就很恰當的響起I'm sorry sorry sorry.........
重點是這首歌的旋律還歡樂的要命
這段劇情裡那股濃濃的囧意就很明確的傳達了出來
這種有趣的插曲在整部片裡屢見不鮮
但我不記得其他歌詞了Orz,所以例子只能舉到這Orz

至於演員們
三大男主角:丹尼斯、偉特與戈登的演出都相當不錯
賽門培格對於飾演這種一事無成的普通小市民是一如往常的拿手
表情豐富,動作笨拙XD
儘管丹尼斯一直是鏡頭的中心,但我卻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一句話替他下總結的話就是稱職的喜劇片主角

飾演偉特的是美國演員漢克阿札利亞
我從來沒看過他的電影作品(因為他最出名的作品似乎是"辛普森家庭"裡的低能警長XD)
但他的確有把偉特那種彬彬有禮
卻莫名的讓人有想往他臉上揮拳的衝動的感覺演出來
這個角色平心而論寫得並不好
雖說行為動機不是不能解釋,可是個性轉折的部分還是讓我覺得有點生硬
給人編劇是為了劇情而犧牲掉這個人物合理性的印象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而狄倫莫蘭所演的戈登嘛XD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莫蘭擅長的角色類型還是只是湊巧
但兩次看到他他都在演比廢柴主角還要廢柴的角色XD
頹廢的類型不僅不一樣而且說服力還高到不行
實在非常搶眼

最後,這部戲裡的兩個主要女演員都頗為亮眼迷人
不知道是髮型的關係還是怎樣
譚蒂紐頓看起來比多年前在"不可能的任務二"裡來得好看的多
雖說戲份也許不是很多(縱使麗比是這整個的導火線,但她能表現的地方真的不多)
但絕對會讓觀眾記得她
不幸的是,麗比的情感描寫在戲裡並不是很詳細
跟偉特一樣有變動的太快的缺點
這難道是為了控制片長的考量嗎XD

另外一個有點戲份的女演員是丹尼斯房東的女兒馬雅
飾演這個角色的印地雅迪波福
我要承認我提到她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迪波福真的很正XD
畢竟馬雅這個人物老實說是完全被刪掉也沒有關係的
因為她充其量就是一個讓丹尼斯下定決心的機能性角色
跟麗比一樣是推手型的存在
值得慶幸的是馬雅還不算花瓶,所以她出場倒也不會讓人不耐煩

這是一部主要演出卡司走英國路線的美式喜劇(喔好吧,演偉特的是美國人啦)
劇情簡單,對白也很直來直往,沒有什麼英式笑點
而且還熱血十足,頗有「只要努力夢想就會實現」的味道
不算是讓人驚喜萬分的電影
但也還沒爛到想按下退片鍵的地步
拿來放鬆心情的話會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