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部電影剛發布卡司的時候我就多少有注意一下相關消息
(因為男主角是愛德華諾頓這件事實在太震撼了,這個低調到不行,又老是在演衰鬼、雙重人格角色的演員竟然要演超級英雄電影!)
但反正李安版本的”綠巨人浩克”我一直沒找來看
所以我就絲毫不受雛鳥效應的影響,直接把這部當熱鬧的爆米花片來看(下無雷)

因為實驗出錯的緣故
參與這個軍方計畫的科學家布魯斯班納(BY愛德華諾頓)在激動或興奮的時候
就會失去自我,變成具有怪力且性格極端衝動的綠色怪物
這個錯誤讓班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毀掉了實驗室
也讓自己的情人,同為科學家的伊莉莎白羅斯(BY麗芙泰勒)在這場災禍中受到重傷
為了逃離美國軍方的追捕,也為了不再傷害到無辜的人們
班納在世界各地流亡了五年
但就在他在某匿名人士的幫助下,似乎快要找到解藥的前夕
他的行蹤被當年的計畫負責人,同時也是伊麗莎白的父親─羅斯將軍(BY威廉赫特)給發現了
羅斯將軍派出了由精英士兵─愛彌爾布朗斯基(BY提姆羅斯)率領的精銳小隊前往班納的藏身之處,決心將目標帶回美國
為了自保,班納只得再度踏上逃亡之路……

主線劇情非常簡單:班納逃命兼找解藥+美國軍方貓捉老鼠
當年的”綠巨人浩克”怎麼拍我是不清楚
因為李安作品的情緒強度向來很大,害我現在除非吃飽睡好精神滿,不然不會找他的片子來看,省得我陷在他的故事裡出不來囧
李安那種複雜深沉的風格自然不是什麼缺點
但這部把故事重新說一遍的”無敵浩克”的優點卻也在於它的正邪分明與明快易懂
雖然劇情上的驚喜度並不高,但一路看下來卻也還算的上是流暢合理(這個說法當然是撇開虎爛到極點的超能力後的結果XD)
基本上不會有讓人想大叫:「OOO(角色名)你到底在!@#$%的在想什麼啊?」的衝動
一眾角色的行為動機即便不見得有明確說明,但也全都在可以理解的範圍內
真不知道該誇獎插手劇本的愛德華諾頓幹的好
還是把功勞歸給正牌編劇札克潘XD
這種超級英雄電影通常劇情都不會特別曲折
只要情節能夠合情合理的將重投動作戲串在一起我就不會有什麼意見
所以,”無敵浩克”有這樣的表現也不算讓我失望

基於我對美式英雄作品了解薄弱
所以綠巨人和我相當不熟也是很合理的
原著的布魯斯班納個性是什麼樣子我不清楚
但電影版”無敵浩克”裡的班納還滿有意思的
片中的許多情節都點明了他是個極端不願意讓自己的命運在他人身上重演的人物
但真的要說班納是個正義至上、非常為人著想,如克拉克肯特一般光明到讓人覺得刺眼的存在,卻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大概是托了愛德華諾頓的福
我一直覺得片子裡的布魯斯班納有著某種程度上的陰沉
甚至可以說是有著些許黑暗面的存在
片尾的那個據說是在為2011年要上的”復仇者聯盟”鋪路的臉部特寫鏡頭也是居功不少
說真的,當初聽到諾頓要接浩克的時候相當懷疑他是否適合
美式英雄電影在我的印象裡向來都是情節明快緊湊
對於他這個似乎比較擅長內心戲而非動作戲的演員來說感覺上並不像是個容易發揮的領域
不過,事實證明諾頓的演出其實也沒什麼違和感
真是相當奇妙的演員啊,看來以後可以考慮挑戰他的文藝片作品(?)

再來是飾演女主角伊麗莎白羅斯的麗芙泰勒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史密斯飛船的主唱史提夫泰勒到底是怎麼養出這麼一個氣質清麗的女兒XD,明明老爸就是狂野爆走型的搖滾歌手啊
不過泰勒家的兒女經不是我要討論的題材
伊麗莎白羅斯的功能大體上跟過去的超級英雄電影裡的女主角差不多
基本上是扮演了男主角心靈支柱兼韁繩的角色
講難聽些就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挑戰性
可是,麗芙泰勒的演出雖然沒有說出色到哪裡去
但卻也不會讓我有「刪掉這個角色也無所謂」的想法
(相對的,”超人再起”裡的露易絲連恩雖然戲份比伊麗莎白羅斯吃重,但我就還滿想快轉她的部份……這該責怪編劇還是演員啊囧)
總之,我會說她是”無敵浩克”中一朵稱職的紅花

最後是片中主要和男女主角處於立場對立的兩大軍方角色
羅斯將軍與布朗斯基中校
首先是演班納準岳父的威廉赫特
這位老伯是屬於那種他的名字我常聽到,但作品是一部也沒看過的那種類型
不過,他在”無敵浩克”裡倒是很漂亮的將一個決心堅定無比的老軍人的氣質演了出來,有點無情,但非常大膽果斷
而提姆羅斯,多年前我雖然看過他演的”海上鋼琴師”,但老實說他演得怎麼樣我早就沒印象了,只記得1900很帥氣地用鋼琴弦點香煙的鏡頭
可是,他所飾演的布朗斯基中校眼中所流露出的野心與狂熱很夠勁
非常符合布朗斯基這個身經百戰的老兵的心態
縱使這個角色的複雜度沒有布魯斯班納來的高
但依然不失為一個OK的反派
整體來說,”無敵浩克”是一部在軟硬體表現都相當平均的作品
演員的水準夠齊一,特效場面也夠力道
也許不是一部驚喜度十足的電影,不過也絕對不會讓人想對著螢幕扔爆米花
雖說沒能看到客串演班納合氣道教練的巴西柔術家希克森葛雷西的武打場面有些可惜
但看愛德華諾頓演超能力英雄也是頗有新鮮感的選擇
有空可以考慮一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