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是24號出現的病毒我昨天就中了
問題是我什麼可疑的動作都沒做啊囧
既沒有騎驢也沒FOXY(開玩笑我硬碟還想活呢)XD

因此電影心得延後=_=
改成我最近似乎每月一發的中毒日記(兼颱風抱怨日記)
事情要從昨晚9:45時說起
本來我好好的在看DVD
結果突然跳個小視窗出來說NT authority要倒數60秒關機
因為我的remote procedure call有問題
這鐵定、絕對有毛病的啊
比長期攝取三聚氰胺會引發結石還確定啊
只好把那麼幾樣天曉得有沒有用的工具程式拿出來跑一遍
然後開始上網爬文想辦法解決
一開始以為是中了當年災情及廣泛的疾風病毒
但那是五年前的漏洞了囧
微軟再蠢應該也不會打混五年屁事不做吧
那時的解決方式拿到現在來也行不通了
因為XP的SP3比那更新檔還新
所以補丁檔使用不可

咕狗大神拜多了,當然也會看到幾筆相關的討論
但幾乎所有的文章都集中在26號27號兩天
幾篇比較早的也不過是9/20左右
講穿了就是沒人知道源頭囧
PTT防毒板上有高人查出說是spoolsv.exe有問題(掛鉤了sprint.dll這問題製造者)
只不過依照電腦病毒傳統,srpint.dll砍了又跳出來
就像打電玩一樣,地圖切換一下就會發現上個迷宮剛被清空的小兵又歸位啦XD
只可惜我不想練等級Orz
我只想停止一小時自動關機一次的愚蠢情況
用工作管理員停止spoolsv.exe就會將關機的情況解決
但那只是治標,跟修改系統時間和在關機警告視窗跳出時用shutdown -a這指令一樣
而且關了spoolsv.exe,那系統搜尋的功能就失效了啊囧
再說.....整台電腦裡有七八個spoolsv.exe
天曉得是哪個地方出問題啊
而且倒楣的是,我的情況還是變形種XD
普遍的情況似乎是這樣的
除了sprint.dll以外,還有另一個叫v2mess.exe的執行檔有問題
但我沒有後者這檔案
總之一番折騰下,我就先照著PTT防毒板的辦法
先把所有的spoolsv.exe代換成沒問題的檔案
順便去查查registry key裡有沒有跟sprint.dll有關的紀錄
一查之下....還真的有.....
還跟一筆叫msblast的在同個目錄下(當年的疾風病毒檔名好像就是這個Orz)
是說五年前我錯過了疾風病毒,沒參與該場盛會
現在就要趕流行了嗎囧
只好硬著頭皮砍掉那兩筆
至於這個動作會不會造成其他問題就再說吧Orz
真的不行就只好重灌了(偏偏備份用的空白片子還放在自己公寓沒帶回家)
犧牲掉我的眾多影音檔
(懶的備分是我每次在那裡爬文弄電腦弄得滿頭大汗的唯一動力Orz重灌實在太麻煩了)

目前電腦還沒崩潰,但是spoolsv.exe還是有些問題XD
因為新代換的檔案應當要有微軟的數位簽章
但我用sigverif.exe確認了一下,根本就通通都沒有過關啊囧
所以隱憂依然在(煙)
走著瞧吧Orz

往下是我對颱風的抱怨
這次颱風因為直擊我租屋的地方
所以我早早就落跑回家(當然帶了雞蛋牛奶走XD不然停電就挫屎啦)
只是沒想到真的損失慘重
當地淹水的淹水、停電的停電,直到今天我還不能回去
只好厚著臉皮賴在爸媽家,天天睡到日上三竿兼享受免費餐點XD
但昨天回公寓去看了一趟(順便打點房租=_=不能住人但還是要弄一下)
雖然該地沒有滿目瘡痍,但路邊的草全都黃了
(被淹上來的海水泡過想不枯死也很難)
而且滿地垃圾
住二樓的我很幸運的沒泡到水
但停電一兩週還是替我帶來了些許損失
瑣碎清單如下:
牛肉乾一包
胡蘿蔔數根
老薑x1
蕃茄x1
大蒜x1
冷凍綜合蔬菜一包
果汁醋一瓶
沙茶醬一罐
洋蔥半個
以上諸君發霉的發霉
沒有在生氣蓬勃的製造孢子的也因為沒冷藏而壽終正寢
冷凍庫則成了水鄉澤國→因為臨走時我留了冰塊在那以防短期停電,但顯然沒啥用...

簡單的說,在屬於天秤座的秋天裡
身為天秤座的我運勢卻是低落到不行
該慶幸我還沒預購冰淇淋放在冷凍庫裡當自己的生日禮物嗎

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