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看過了認真惡搞的警匪片"終棘警探"
那原班人馬早先所拍的認真惡搞殭屍片怎麼可以放過呢
雖說跟警匪片比起來我跟殭屍片更不熟,但我還是有笑囧(下無雷)

尚恩(BY賽門培格)是個即將邁入30大關,在家電用品店工作的銷售員
他有父母各一位,女友一名,同租公寓的室友兩個,艾德與彼特
乍看之下他平凡無比
連和女友麗茲(BY凱特艾胥費爾德)分手的理由也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尚恩太過重視他一起長大的好友愛德(BY尼克佛斯特),反而對麗茲有失關心
就在尚恩的人生似乎徹底沉到了糞坑底時
英國遭到了神秘病毒的侵襲,被感染的人全都變成了食人殭屍
(或者說喪屍可能會比較精確)
尚恩與愛德不得不在這迫切的危機面前做出果斷的決定
面對命運之神扔在自己眼前這條不知道是該拿來上吊還是爬出糞坑的繩子
究竟,尚恩的抉擇是什麼……?

雖然大意看起來好像還滿有人生意義的
但事實上,”活人甡吃”是集電玩與殭屍片劇情於一身的歡樂作品
即便噴血爆頭的鏡頭都沒少,但主角群的對白實在太蠢了
該對仗的時候對仗,白爛台詞接在正經台詞後的時機又抓的極準
(例子之一是尚恩與麗茲在酒吧裡認真談判時,一旁打電玩的愛德無心接話那段,
我在這部份狂笑不已Orz)
想要不笑出來老實說有些困難XD
當然,我一定漏掉了相當多的笑點(點唱機那裡一定有什麼典故)
不過這並不妨礙我享受編劇的惡趣味
只要具備基礎的喪屍知識
→如惡靈古堡裡曾經有過爆頭=一擊必殺的設定,所以碰上敵人就要打腦袋
(不管是踢還是子彈都OK)
→這些活死人行動緩慢,只會發怪聲等
就完全不會有無法融入劇情的情況啦(姆指)
當然啦,如果看過以下電影,那麼笑點的領會絕對會大增
"活死人之夜"、"魔誡英豪"、"活人生吃"、"活死人之日"等都是這部片致敬的對象
如果,碰巧還看過英國情境喜劇"Spaced",樂趣指數還會再拉高
因為本片兩大男角與導演都出身自這部影集,劇本裡也有許多與影集相關的台詞
(該影集的女主角也有來客串這部電影XD)

演員的部份
老實說,在這麼一部惡搞趣味濃厚的電影裡
我是不會期待看到眾主角有什麼深刻的情緒轉折的
一群演員們只要認真搞笑我就會很滿意
可是,拜之前看過"終棘警探"的福
只要賽門培格與尼克佛斯特在那裡默契很好的講些明明就很白爛
但莫名就是好笑的台詞
我就笑出來了.......
不過,在"活人甡吃"裡,除了這兩個主角
和飾演尚恩的繼父菲利浦,那個不管到哪裡都很搶眼的老伯比爾奈以外
還有一個演員我覺得演得相當不錯─演麗茲好友男友的狄倫莫蘭
他所演的角色大衛是個很奇妙的人物
以大衛的設定來看,他本來應該會比人生在谷底的尚恩有著更加美好的生活
但他的神情、造型、台詞以及出現在他人對話裡的形容
無一不讓我覺得這傢伙真是比尚恩還像根廢柴XD
能把這樣的角色演得這麼活靈活現,卻又總是輕易的抓住觀眾的注意力
真可說是相當出色的表演啊

"活人甡吃"並不長,只有99分鐘
雖說是主打主角們驚險的逃命歷程且也的確節奏緊湊
但卻又相當歡樂
不排斥血腥鏡頭又能接受惡搞風作品的人推薦一看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