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承認我前兩年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時興趣還滿高的XD
雖然一看就知道是賣特效不賣劇情的作品
但是槍戰拍得好就是一大賣點(下無雷)

若說衛斯理吉布森(BY詹姆士麥艾維)的人生糟糕透頂
相信沒有人會反對
他不喜歡自己的會計工作、他的上司是個討厭鬼
他的女友給他戴綠帽─對象是他的好朋友
住在鐵道旁邊,銀行存款只有兩位數
還得靠吃藥來控制自己的恐慌症
而他對這一切毫無掌控的能力
可是這種情況卻在他於藥房前碰上一個名叫火狐(BY安潔莉娜裘莉)的女人後
徹底的被改變了
火狐將衛斯理帶進了目前由史隆恩(BY摩根費里曼)所率領的神秘組織─刺客聯盟
在極短的時間內他們開發了衛斯理驚人的潛能
他的生命似乎重新有了意義
只可惜,人生終究不是只有執行刺殺任務與從傷勢中康復這麼簡單......

老實說乍看之下這實在很像網路小說常出現的劇情
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路人甲某天突然被世外高人發現身有驚人天賦
就此搖身一變成了蓋世英雄
只差沒穿越時空去欺負古人了XD
說真的,要是真是這麼演我對這部戲的觀感恐怕還不會這麼複雜
就把"刺客聯盟"當成純粹看來爽的電影就好
偏偏這部戲雖然老梗很多(還出來個星戰類型,老到我差點被噎死的梗)
但當我真的期待看到更多芭樂時
編劇卻又用其他的手法把劇情帶了過去
從某個角度來說,我當然是很高興編劇的腦海裡還有些創意可以用
不過相對來說,當前面的情節怎麼看都跳不出既有框架時,
最後卻小小的提供了一個意外
這........該說是回馬槍使得好呢,還是該說搔不到癢處啊囧

除此之外,雖然我本來就知道這部戲不能以常人邏輯視之
(畢竟預告片都把子彈會大轉彎這張牌亮出來啦)
所以即便劇情設定再怎麼虎爛我也沒有吐槽的看了下去XD
但不管怎麼說我都是個普通人
當角色的行為真的讓我不能理解時,那就有夠遺憾了
衛斯理的訓練課程有1/3讓我以這表情→‧_‧?看過去
一邊納悶這究竟是在訓練什麼一邊看男主角罵髒話或是搞笑
(糟糕的是裡面的笑點雖然很低但我還都笑了Orz,
衛斯理有幾個道歉的場景實在是機車到很好笑)

幸好,撇開那些莫名奇妙的部份
"刺客聯盟"的重頭戲─動作場面─很合我的胃口
雖然某些特效慢動作重複出現的次數有些多
但身為一個被印度片訓練過的觀眾,我完全沒有想抱怨的衝動XD
至少這些慢動作成功且清楚的交待了演員們的打鬥動作
有幾段甚至可以說是相當精采俐落的安排
我非常滿意

演員的表現部分
基本上"刺客聯盟"幾乎可以說是詹姆士麥艾維的獨角戲
而他的演出也的確相當合宜
在此之前我只看過他演的馬克白
對於這個小個子又娃娃臉的演員的印象只停留在陰鬱這點上
我沒想到衛斯理這個從雜魚翻身為一臉狠勁的刺客的角色也這麼適合他
(而且他原有的蘇格蘭腔幾乎都消失了,不知道幕後花了多少心血去練)
即便衛斯理這個角色由於行為動機都是別人嘴裡那些不知是真是假的事件的緣故
而感覺實在有些沒大腦
但給麥艾維演起來也不算太討人厭

至於安潔莉娜裘莉
嗯,她演的火狐是個身手高超的刺客,冷酷冶艷
角色設定很合裘莉沒錯
但很不幸的她依然還是個花瓶
縱使她是最常伴著衛斯理的角色
而且編劇有稍稍交代一下這個角色的背景
但火狐給人的感覺還是相當片面
不覺得她與衛斯理或是整個聯盟有什麼特別的羈絆在
再加上裘莉在這部戲裡看起來格外的瘦
看起來多少有些憔悴Orz
賞心悅目的程度要打點折扣

除去老是在演耆老的摩根費里曼不談
我倒是在片子裡發現了其他我認識的演員XD
演克羅斯(BY湯瑪斯克利斯奇曼)的是"戰地琴人"裡放亞卓安布羅迪的角色一馬的納粹軍官
(一開始只覺得這老兄有點眼熟,去查後才發現是他)
而訓練衛斯理的修理工(BY馬克華倫)則是"諾曼地大空降"裡在戰場上被嚇到軟腳的布萊斯
大概也算是額外的小驚喜吧

簡單的說
如果對這部戲有興趣的人
請不要對它的劇本有任何期待,也不要妄想用一般人的邏輯去解釋角色們的行為XD
因為衛斯理說了,他們不是一般人XD
就盡情享受"夜巡者"的導演提默貝克馬貝托夫(Timur Bekmambetov)所安排的動作場面吧
像"惡靈古堡"一樣的子彈不要錢,也有充分的爆頭場面來灑血漿
只要看主角如何在嚴格的訓練下一掃小市民的怨氣即可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